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神速发行有底气“新将”汇安基金“老司机”多

神速发行有底气“新将”汇安基金“老司机”多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12日10:0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新成立基金公司中,在新产品申报及发行方面积极的基金公司非汇安基金莫属。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今年新成立基金公司中,在新产品申报及发行方面积极的基金公司非汇安基金莫属。自4月份新成立以来,截至11月25日,已向证监会申报了23只新产品,较之成立更早的基金公司递交新产品的动力更足。而目前旗下已成立2只新基金,更有2只新产品正在发行。

随着新基金的成立,汇安基金的管理团队也随之披露,不难发现大多有公募基金管理经验。

发新产品动力足

汇安基金自4月25日成立以来,在公募基金产品申请及发行方面动作迅速。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统计显示,汇安基金于4月19日核准设立,4月25日成立的汇安基金,证监会在8月18日接收其第一只基金嘉盈纯债的募集申请,从第一只基金的申请材料接收日到最后一只基金产品的申请材料接收日,38天内申报23只基金产品。而从产品类型看,12只为纯债基金,11只为灵活配置型基金。纯债基金中以睿字开头的基金有3只,以嘉字开头的基金达9只。而从托管行看,23只基金的托管行为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

截至12月11日,汇安基金旗下已新成立2只中长期纯债基金,分别为汇安嘉裕和汇安嘉汇,资料显示,汇安嘉裕于11月29日发行,成立于12月5日,认购户数为215户。汇安嘉汇于11月25日发行,成立于12月2日,认购户数为212户,值得注意的是,2只基金首募规模均稍高于2亿元。目前在发的2只基金分别为汇安丰融和汇安丰利,2只基金均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发行日期分别为11月29日和12月12日。上述4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为仇秉则。

资料显示,仇秉则具有7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历,曾任职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经理,嘉实基金固定收益部高级信用分析师,2016年6月份起任汇安基金信用分析主管,从事信用债投资研究工作。2016年12月份起任汇安嘉汇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2月份起担任汇安嘉裕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自然人股东曝光

汇安基金是由资深专业人士控股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其9位股东全部为自然人,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其中,第一大股东与第二大股东为何斌、秦军,两人分别持股35.7%和35.5%。何斌和秦军此前就在公募基金行业供职多年,可谓资深专业人士。

根据已成立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由董事长何斌、总经理秦军、督察长袁明、首席风控官孙运英、副总经理刘强和郭兆强组成。

具体看来,汇安基金董事长何斌有近19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 曾任国泰基金副总经理,建信基金督察长、副总经理。

总经理秦军有17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曾就职于嘉实基金,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后就任于华安基金,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市场业务。

督察长袁明有近20年国内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基金行业从业经验,曾先后供职于招商银行总行、中银国际证券、交银国际和长安基金,担任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风险合规部总经理及督察长等职务。

此外,首席风控官孙运英有逾10年公募基金风控与合规经验,历任建信基金监察稽核部副总监、泰达宏利基金法律部副总经理、工银瑞信基金法律合规部副总监。

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刘熹有20余年证券从业经历,10余年基金投资管理经验,曾任平安集团投资管理中心组合经理,嘉实基金投资委员会委员、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英大集团总经理助理等。权益投资首席投资官沈宏伟,曾任西部利得联席投资总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