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圳通过“1+12”国企改革文件 5只概念股重组预期增强值得期待

深圳通过“1+12”国企改革文件 5只概念股重组预期增强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12日10:0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深圳市国资委对外公布,深圳已经制定了 “1+12”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系列制度文件,深圳市委深改组审议原则通过,并按程序已上报市政府。

本报记者 莫 迟

近日,深圳市国资委对外公布,深圳已经制定了 “1+12”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系列制度文件,深圳市委深改组审议原则通过,并按程序已上报市政府。深圳将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开展产业链并购、转型并购,推动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快速壮大实力,实现做优做强做大。其中,“1+12”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系列制度文件中的“1”,即《关于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发展的实施方案》,“12”即12项配套制度,涉及5个范畴。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作为地方国资改革的排头兵,深圳国资上市公司平台整合成果显著,而相关概念股亦屡屡实现优异表现,备受市场关注。本次,深圳“1+12”改革方案,再次将推动上市公司开展产业链并购、转型并购列为改革重点,进一步增强了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的重组预期,或对板块的近期表现有所推动,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在两市21只国资改革股中,上周五共有18只个股可上市交易,其中,深物业A实现涨停,深振业A、深深宝A、沙河股份、深天地A、天健集团、通产丽星等个股涨幅均在1%以上。

事实上,深圳市国资上市公司所属行业相对集中,普遍处于传统行业,因此,分析人士表示,深圳本地国资上市公司的重组,对改善深圳国资上市公司结构,转型新兴产业以及做大做强传统优势领域均有显著帮助。

其中,房地产是深圳国资上市公司最为集中的领域,而在近年来,在房地产行业中深圳国资改革也频频出现大动作,其中,深圳市国资委通过转让控股权和减持退出的地产平台就有深长城、深国商、深鸿基,接手的分别为中洲控股、皇庭集团和宝安集团;而三季度末停牌的深深房A也基本被恒大地产借壳。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深圳国资委旗下还拥有深物业A、深振业A、沙河股份、天健集团4家上市平台,而上述公司均在后市有较大概率出现战略转型以及深圳国资优质资产注入,值得密切跟踪。

此外,同样处于停牌状态的深纺织A,也将通过购买TCL集团等公司的半导体显示业务相关资产而发生实际控制人变更。基于此,分析人士表示,事实上,除地产行业外,深圳国资改革也加大了对其它传统行业转型的进度,而包括从事饮料业的深深宝A等个股均有极大可能性发生大型重组。

综合来看,上述机构看好的深国资重组预期股共有深物业A、深振业A、沙河股份、天健集团、深深宝A等5只,而从机构的角度来看,在近30日内,板块内共有5只个股获得了机构“买入”评级,它们分别为深圳燃气、深高速、深圳机场、中洲控股、特发信息。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