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IPO扶贫新政开花结果 西藏两家企业率先上市

IPO扶贫新政开花结果 西藏两家企业率先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0日10:4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西藏高争民爆、易明西雅医药科技两家企业12月9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这是今年证监会发布资本市场支持扶贫攻坚的新措施以来,国内最先上市的两家国家贫困地区企业。至此,西藏上市企业达到15家。

新华社记者王军

拉萨(CNFIN.COM / XINHUA08.COM)--西藏高争民爆、易明西雅医药科技两家企业9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这是今年证监会发布资本市场支持扶贫攻坚的新措施以来,国内最先上市的两家国家贫困地区企业。至此,西藏上市企业达到15家。

据了解,高争民爆成立于2007年6月,注册地位于拉萨市城关区,注册资本为1.38亿元,是西藏唯一一家民爆器材流通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工业炸药、工业雷管、工业索类火工品及各类起爆器材。

易明药业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以新药研发、产业投资、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型医药企业,控股母公司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今年9月9日,证监会发布资本市场支持扶贫攻坚的新措施,对注册地位于国家贫困地区企业IPO、新三板挂牌等开辟“绿色通道”,适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

得益于此政策,西藏高争民爆IPO从申报到过会再到上市仅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这是西藏自治区国有控股企业16年来的首单IPO过会。易明科技从预披露到过会只有8个月零9天,从过会到核发批文只有15天,可谓神速。

西藏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杜伟表示,继今年3月西藏华钰矿业上市以来,西藏又迎来两家本土企业上市,这表明资本市场已经成为西藏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市企业在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培育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自1995年西藏第一家公司上市以来,西藏资本市场规模和主体不断发展,初步形成了一个市场主体门类相对齐全、功能不断完善的资本市场体系,为西藏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西藏证监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西藏共有13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食饮品制造、旅游、制药、矿产开发、建筑建材和藏医药等行业,其中12家在A股上市,1家在H股上市,总市值为1542亿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