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收高 受良好美数据支撑

美股收高 受良好美数据支撑

汇通网2016年12月10日09:17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周五(12月9日)美股收高,延续了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以来的上涨趋势。科技与生物技术板块领涨。道指、纳指、标普500指数以及罗素2000指数均创历史新高。

 周五(12月9日)美股收高,延续了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以来的上涨趋势。科技与生物技术板块领涨。道指、纳指、标普500指数以及罗素2000指数均创历史新高。

汇通网报价显示,道指涨142.04点,或0.72%,报19,756.85点;标普指数涨13.34点,或0.59%,报2,259.53点;纳指涨27.14点,或0.50%,报5,444.50点。

标普500指数一周累计上涨3.1%,为5周来最大涨幅。道指一周累计上涨3.1%。罗素2000指数一周累计上涨5.6%。

周五早间公布的密歇根大学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攀升至98.0,较2015年创造的12年来最高值差距仅0.1。

编撰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攀升大致上是消费者对特朗普意外赢得总统大选的初步反应。在被问及最近宏观经济方面有什么变化时,大部分消费者都主动提到预计新的经济政策将产生积极影响,提到这一点的人数比历史上任何一次调查的人都要多。”

周四道指收获了2016年的第22次纪录新高,此前欧洲央行宣布延长量化宽松政策期限,并且美股的“特朗普涨势”仍在继续发威。

截止周四收盘,道指本周累计上涨2.3%,可能收获美国总统大选后的最大单周涨幅。

昨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宣布延长该行的购买债券计划,但同时削减每月购债额度的决定令市场感到惊讶。一些交易员认为,这是欧元区逐渐退出刺激计划的第一步。

一些分析师开始怀疑自11月8日总统大选以来的美股连续上涨行情是否过头了点。

伦敦资本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表示,“相对强弱指数表明美股的超买状况日益严重,暗示回调时间可能临近。当然,那只是个技术指标,而过去几天当中投资者的表现证明确实是很饥渴。”

企业财报面,Vail Resorts宣布异常气候使其亏损扩大。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