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PPI涨幅扩大有限提振A股 沪深股市9日走势分化

PPI涨幅扩大有限提振A股 沪深股市9日走势分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9日16:4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CPI同比涨幅为2.3%,PPI同比涨幅扩大至3.3%。利好数据对A股形成一定提振,带动拥有较多周期股的沪市率先反弹。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11月PPI涨幅扩大,对A股形成有限提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走出冲高回落行情后走势分化。上证综指率先反弹,不过涨幅比较有限。两市延续放量态势,总量接近4900亿元。

当日上证综指以3209.34点小幅低开,早盘下探3207.04点后开始震荡走升,午后上摸3244.80点的全天高点。尾盘沪指收报3232.88点,涨17.52点,涨幅为0.54%。

深证成指未能同步反弹,收盘报10789.62点,跌22.67点,跌幅为0.21%。

创业板指数表现继续弱于两市大盘,跌0.70%后以2099.89点报收。

沪深两市1000多只交易品种上涨,明显少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0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又迎来3只新股挂牌上市,首日涨幅均为约44%。

股指反弹的同时,大部分行业板块收红。建筑工程领涨,且涨幅在2%以上。银行、石油燃气两大权重板块涨幅也都在1%以上。煤炭、贸易服务、供水供气、IT等板块逆势收跌,不过幅度比较有限。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延续放量态势,分别成交2264亿元和2603亿元。

沪深B指双双收跌。上证B指跌0.28%至349.55点,深证B指跌0.21%至1162.52点。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CPI同比涨幅为2.3%,PPI同比涨幅扩大至3.3%。利好数据对A股形成一定提振,带动拥有较多周期股的沪市率先反弹。(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