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沪深两市二八分化严重 沪指涨0.54%

收盘:沪深两市二八分化严重 沪指涨0.5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9日15:5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信达证券认为,从股息率角度看,蓝筹股的股息率相对较高,相对市场中的理财产品已经价值凸显

周五,沪深两市二八分化,银行、保险、证券等权重股发力,助力上证指数一度涨近1%,回补周一缺口,尾盘回落涨幅收窄;创业板指午后一路走低,创4个月新低。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232.88点,涨幅0.54%;深证成指报10789.62点,跌幅0.21%;创业板指报2099.89点,跌幅0.70%。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权重股强势,保险板块领涨,银行板块崛起,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多股涨逾3%;中字头整体强势,中国建筑一度冲击涨停,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亦涨逾3%;零售股依然有亮点,三江购物13个交易日12涨停,百大集团、杭州解百等也封板。题材股普遍低迷,区块链、高送转、次新股等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信达证券认为,从股息率角度看,蓝筹股的股息率相对较高,相对市场中的理财产品已经价值凸显,蓝筹股估值水平依然位于历史均值附近,虽然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蓝筹股盈利能力依然较高,房地产、债市等其他大类资产不确定性相对较高,蓝筹股为投资者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

广州万隆认为,具体的板块方面,应对目前凌乱的市场风格,投资者还是应该控制仓位、分散持股,蓝筹成长两手抓为好。蓝筹方面,可重点关注近期政策推动较多的农改土改、国企混改;而成长方面,则可继续关注智能制造、物联网。再结合产业资本的介入程度等因素去精选个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