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板块无明显热点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开盘:板块无明显热点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9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广州万隆认为,具体的板块方面,应对目前凌乱的市场风格,投资者还是应该控制仓位、分散持股,蓝筹成长两手抓为好。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上证指数报3209.34点,跌幅0.19%;深证成指报10802.18点,微跌0.09%。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无明显热点,次新股相对强势,华安证券等近20股涨停;近期火爆的零售股熄火,步步高、华联股份、三夫户外、红旗连锁等多股跌超3%;另外特停妖股、船舶、钢铁、有色、煤炭也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广州万隆认为,具体的板块方面,应对目前凌乱的市场风格,投资者还是应该控制仓位、分散持股,蓝筹成长两手抓为好。蓝筹方面,可重点关注近期政策推动较多的农改土改、国企混改;而成长方面,则可继续关注智能制造、物联网。再结合产业资本的介入程度等因素去精选个股。

华讯投资认为,行情步入一种低波动、低换手、低成交量的格局。存量博弈下除了趋势性行情需要等待,结构性行情也仍将成为主题。前期以蓝筹股、大市值股票为热点的结构性行情可能将暂告一段落,而市场也并没有出现风格转换的迹象。目前行情的选股思路,需要及时进行调整,一方面可以自下而上寻找真成长,不依赖宏观和行业,而是从公司自身的治理、产业和产品周期上发现个股的机会。另一方面,针对市场出现的消极谨慎的气氛,偏向于防御性品种中的优质个股加以挖掘。操作策略上,缩量调整的常态和成交扩张的脉冲有助于提供对市场买点和卖点的参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