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粮入主新政渐次落地 酒鬼酒欲重返行业第一方阵

中粮入主新政渐次落地 酒鬼酒欲重返行业第一方阵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9日09:4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随着中粮集团入主酒鬼酒后新政渐次落地,这家老牌酒企有望跟随中粮集团改革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报记者 谢 岚

随着中粮集团入主酒鬼酒后新政渐次落地,这家老牌酒企有望跟随中粮集团改革实现跨越式发展。

12月6日,在酒鬼酒于湖南省吉首市举办的“酒鬼酒建厂六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16年经销商大会”上,新官上任未久的中粮系经营管理团队描绘了酒鬼酒未来发展蓝图,提出了“文化酒鬼、生态酒鬼、馥郁酒鬼”十二字方针,全方位构建“无上妙品酒鬼酒”的价值体系;重塑品牌结构,确立“聚焦主导产品,打造全国性战略核心单品”战略;在深耕细作湖南本土市场的同时有计划、有目标、有时间节点地进行渠道突破,实现重返白酒行业第一序列品牌的目标。

早在2014年11月份,中粮集团合并同为央企的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借由后者的全资子公司中糖集团间接控制酒鬼酒。2016年初,通过派驻新的管理团队,中粮集团最终实现了对酒鬼酒的全面控盘。

近年来,随着中粮集团加快央企改革步伐,有意聚焦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酒业板块,作为集团旗下目前唯一的白酒类上市企业,酒鬼酒自然成为重点“关照”对象。

据悉,自中粮集团入主以来,酒鬼酒已经展开了一系列调整,包括明确了内参、酒鬼、湘泉3大品牌,共8个重点产品、1个高端形象产品内参酒、1个战略核心单品“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并全面提高总代理及贴牌产品门槛、压缩总代理产品数量,严格控制内参酒、酒鬼酒主导品牌的延伸开发等等。

新政的成效从公司最新财报也可见一斑。酒鬼酒的2016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0.04%;实现净利润6551.6万元,同比增长7.38%。尤其是今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43亿元,同比增长12.30%,净利润2676.88万元,同比增长24.39%。

中粮集团行业资深总经理、中粮酒业总经理、酒鬼酒董事长江国金在此次大会上亦强调,中粮集团一直重视酒类业务平台的打造和发展,酒鬼酒成为中粮集团成员企业一年多的时间里,战略方向进一步清晰,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水平逐步提高,曲酒产量稳步扩大,核心市场基础不断加强,公司经营效率全面提升。面向未来,酒鬼酒将着力在“品牌建设、市场规模、文化建设、队伍建设、企业机制”等方面实现突破,将公司发展成为文化独特、业绩优秀、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白酒骨干企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