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北京银行等机构发布报告指出:目前境内家族信托规模为441.8亿元

北京银行等机构发布报告指出:目前境内家族信托规模为441.8亿元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9日10:0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2月8日,北京银行联合北京信托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合作发布了《中国家族信托行业发展报告(2016)》。

12月8日,北京银行联合北京信托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合作发布了《中国家族信托行业发展报告(2016)》。报告显示,中国境内目前已有21家信托机构和14家商业银行开展了家族信托业务,家族信托规模约为441.8亿元。到2020年,中国本土家族信托规模可达6275.5亿元。

《报告》显示,国内从事家族财富管理的机构以信托公司和商业银行为主,还包括第三方机构、家族办公室等,从事家族财富管理的业务模式各具特色,初步归结为资产管理型、竞争合作型、投行/基金型、机构部门型和三方平台型等模式。同时,国内家族信托服务主要采取量身订制的服务模式,具体业务主要围绕资产配置、事务管理、财富传承、保险信托和公益慈善等方面开展。

《报告》认为,客户关系的主导权、信托方案的设计能力、资产配置的实施水平是当前国内家族信托服务的三大核心要素,并由此决定了商业银行私人银行在本土家族信托市场的主导地位。

据悉, 2013年,北京银行与北京信托合作在国内率先开展家族信托服务,三年来在家族财富管理领域创造了多项行业标杆——国内首家开展房产管理家族信托的商业银行、首家担任慈善信托监察人的商业银行。北京银行表示,未来将继续积累家族信托服务成功经验,不断开展家族信托服务创新,进一步在家族财富管理领域促进企业家家业传承与家族家风的和谐统一。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