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券商视角看A股投资机遇 三板块75只个股受青睐

券商视角看A股投资机遇 三板块75只个股受青睐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9日09:2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近日A股震荡,加上多空消息的交织,热点明显分化,赚钱机会难以把握。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吴 珊

编者按:近日A股震荡,加上多空消息的交织,热点明显分化,赚钱机会难以把握。分析人士表示,跟随券商等专业研究团队的脚步,利用相应的研究结果应是一条发掘市场机会的捷径。《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近30日内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的个股有1517只,涉及28类申万一级行业,其中,银行、休闲服务和钢铁等三行业看好个股行业占比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行业和券商强烈推荐的潜力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 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银行板块24只成份股中,有20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83.33%。

进一步看,南京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等8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分别为:11家、9家、8家、8家、6家、6家、5家、5家;另外,浦发银行(4家)、光大银行(4家)、建设银行(4家)、民生银行(3家)、农业银行(3家)、交通银行(3家)、工商银行(3家)、中国银行(3家)等个股获得机构“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也均达到或超过3家。

而上述个股整体市场表现良好凸显机构选股眼光的精准,12月份以来,大盘陷入调整,期间累计跌幅达到1.07%,上述21只个股全部跑赢大盘,其中14只个股月内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具体来看,中信银行(3.27%)、宁波银行(2.91%)、常熟银行(2.44%)、贵阳银行(1.81%)、民生银行(1.68%)、南京银行(1.13%)、招商银行(1.13%)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12月份以来,上述获机构青睐的银行股中,有13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民生银行(50155.49万元)、北京银行(30526.37万元)、南京银行(20095.44万元)、农业银行(19950.65万元)、华夏银行(18397.97万元)、交通银行(16961.82万元)、中信银行(15201.12万元)等7只个股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对于板块机会,平安证券表示,年底对板块绝对收益保持乐观,目前板块对应2017年市净率0.8倍,较低的估值意味着较高的安全边际,同时银行股息收益率(4.6%)较实际利率仍有较大吸引力。2017年银行基本面边际改善,并且银行积极布局不良处置等新领域,板块上行空间有望打开。个股方面,首推兴业银行(多元化布局),同时推荐低估值的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以及高成长的南京银行。

休闲服务 投资价值逐步凸显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休闲服务板块34只成份股中,有28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82.35%。

进一步看,宋城演艺、黄山旅游、三特索道、中青旅、众信旅游、桂林旅游、腾邦国际、中国国旅、峨眉山A、云南旅游、张家界、北京文化等12只个股近30日内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机构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分别为:17家、14家、8家、7家、7家、7家、6家、6家、6家、6家、5家、5家。

市场表现方面,12月份以来,上述个股中,云南旅游、三特索道、西藏旅游、大连圣亚、峨眉山A、张家界、众信旅游、黄山旅游、岭南控股等9只休闲服务股月内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包括中国国旅(2905.93万元)、峨眉山A(2470.8万元)、宋城演艺(2293.91万元)、黄山旅游(1962.69万元)、云南旅游(1898.57万元)、西藏旅游(1620.62万元)、锦江股份(905.54万元)、中青旅(570.57万元)、大连圣亚(438.51万元)、岭南控股(422.32万元)、张家界(394.84万元)等在内的11只休闲服务股月内更是获得大单资金青睐,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5884.3万元。

东兴证券表示,行业整体业绩表现良好,全国旅游需求大幅释放,行业投资价值逐步凸显。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建议继续关注具有业绩支撑以及成长性良好的公司,重点推荐黄山旅游、张家界、宋城演艺、北部湾旅和腾邦国际。

钢铁 结构性增长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钢铁板块34只成份股中,有27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79.41%。

进一步看,鞍钢股份、永兴特钢、久立特材、宝钢股份、方大特钢、抚顺特钢等6只个股近30日内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的机构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分别为:4家、4家、4家、3家、3家、3家。此外,马钢股份、大冶特钢、河钢股份、华菱钢铁、三钢闽光、太钢不锈等个股也均获得2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数。

市场表现方面,*ST韶钢(16.39%)、大冶特钢(16.16%)、鞍钢股份(12.67%)、本钢板材(9.5%)、三钢闽光(8.94%)、河钢股份(7.45%)、*ST八钢(5.14%)等备受机构青睐的钢铁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12月份以来,上述个股中,河钢股份(24621.55万元)、马钢股份(10963.84万元)、首钢股份(10309.14万元)、*ST韶钢(10097.35万元)、鞍钢股份(7683.06万元)、新钢股份(5753.61万元)、本钢板材(2307.35万元)、大冶特钢(1155.07万元)、方大特钢(556.11万元)、山东钢铁(420.94万元)等10只个股月内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投资建议方面,广发证券表示,长期来看,供给侧改革下注重提质减量:环保、盈利、效率三动力将加速钢铁过剩产能出清,钢铁行业供需形势或将好转;国企改革和钢企转型将加速,特钢和钢材深加工领域有望得到发展,钢铁行业结构性增长值得期待。建议重点关注区域性的龙头钢企:宝钢股份、武钢股份、河钢股份、首钢股份、鞍钢股份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