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2月9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2月9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9日09:0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监管部门针对16个房价上涨过快热点城市的房地产贷款业务“大排查”时限将至

中国证券报

房贷大排查 理财资金违规入市问题突出

监管部门针对16个房价上涨过快热点城市的房地产贷款业务“大排查”时限将至,多位地方银监部门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相关结果正在进行最后汇总,排查过程中发现,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问题较为突出。

解禁洪峰年末至 举牌难掩减持潮

年关将近,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动作不断,近期更有接近40家公司大股东发布减持计划,或将掀起套现潮。此外,12月后两周将迎来年内解禁股高峰,首发原始股东解禁股和定增配售机构解禁股占据绝大多数,机构股东退出动力较强。

证券日报

新三板扩容至全国三年 流动性等“绳结”待解

新三板扩容至全国将满三周年,除了市场规模即将突破1万家之外,市场流动性、差异化制度供给以及转板预期等诸多“绳结”待解。12月8日,全国股转系统信息研究部总监黄磊公开表示,下一步改革和创新的方向将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各项制度,围绕流动性来解决市场问题。流动性问题的解决将是一套系统性的方案。

11月份进出口“双增长” 外贸阶段性复苏速度加快

12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2.3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其中,出口为1.3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连降两月后首次回升;进口为1.0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贸易顺差2981.1亿元,比去年同期收窄12.9%。

上海证券报

银监会已批筹11家民营银行首批5家试点行步入盈利期

首批试点的5家民营银行已开始步入盈利期。来自昨日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截至今年三季度末,5家试点民营银行的资产总额为1329亿元,前三季度5家试点民营银行共计实现净利润5.72亿元。

银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与首批5家试点民营银行行长昨日均悉数到场,共同向外界传递了这一消息。

11月净利环比增长 券商业绩迎来拐点

在经历10月小幅回落后,上市券商11月整体业绩延续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回暖态势。东方财富(19.66 -2.04%,买入)Choice数据显示,以母公司为统计口径,25家可比上市券商整体营业收入、净利润较10月环比均实现增长。分析人士指出,四季度以来,券商业绩已迎来拐点,行业基本面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长期来看,分化与转型将是证券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证券时报

内需回暖出口发力 11月进出口增长8.9%

我国11月进出口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外贸进出口迎来了一个“暖冬”。分析人士指出,出口大涨或受人民币贬值和国外节日季到来等多重因素影响。

8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35万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暂居年内第一。其中出口1.32万亿元,增长5.9%;进口1.03万亿元,增长13%,增速创年内新高;贸易顺差2981.1亿元,收窄12.9%。外贸数据实现进出口“双增”的同时,也远超此前市场预期,此前众多分析师预期11月进口、出口平均增幅为-1.5%和-5.2%。

信托利率倒挂已达两年 二手信托成交量逐月走低

致力于二手信托交易的高搜易,根据对2432名高净值投资客户和267名理财师的调研结果,以及相关平台的信托流转数据,发布了国内首份《信托二级市场调研报告》,第一次将信托二级市场的现状完整展示出来。

该研报显示,2014年至2016年,一二手信托利率持续倒挂。此外,受理财师销售信托的佣金降低等因素影响,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信托流转的成交量开始下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