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宝钢股份并购重组申请获无条件通过

宝钢股份并购重组申请获无条件通过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8日09:1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记者12月7日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当天召开的2016年第94次并购重组会,审核通过了宝钢股份等4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

《证券日报》记者12月7日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当天召开的2016年第94次并购重组会,审核通过了宝钢股份等4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昇兴股份和宝钢股份为无条件通过,索菱股份和恒锋工具为有条件通过。

当日晚间,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双双发布公告称,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12月8日开市起复牌。

业界认为,宝钢和武钢合并是化解钢铁过剩产能的动真格之举。当前,我国钢铁行业面临产能过剩矛盾加剧、自主创新水平不高、资源环境约束增强等问题。全力推进钢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化解过剩产能,实现钢铁行业脱困发展已是当务之急。宝钢和武钢联合,率先迈开步,实实在在动手干起来,无疑开了一个好头。(朱宝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