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险资如何向巴菲特学投资

险资如何向巴菲特学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7日10:4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我国证券市场虽然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但部分投资者在证券投资方面仍然会表现出急功近利的特性,在这方面不妨深入地理解和学习巴菲特的投资哲学,可以为其提供参考镜鉴。

新华社记者杨明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继证监会刘士余主席痛斥“野蛮人”之后,保监会紧跟步伐停止前海人寿万能险新业务,并将进驻检查。此前媒体也相继披露泽熙投资涉嫌内幕交易的信息。

从这些信息来看,部分机构投资者仍然视证券投资为投机,不仅损害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也损害了中小投资者利益。

我国证券市场虽然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但部分投资者在证券投资方面仍然会表现出急功近利的特性,在这方面不妨深入地理解和学习巴菲特的投资哲学,可以为其提供参考镜鉴。

一是遵循价值投资理念,长期持有。巴菲特在其长达70多年的投资生涯时里,时刻遵循其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并且一旦投资企业,就长期持有股票达8年以上。价值投资贯穿于巴菲特整个投资生涯,正因为是价值投资,其心态也趋于平和,不争一时之涨跌,始终做到不以涨喜不以跌悲。

二是只做财务投资,不直接干涉企业经营。巴菲特每次举牌一家企业时,坚持做到只做财务投资,不直接干涉企业的经营管理,除非企业惹上麻烦非巴菲特出手不可。正是因为巴菲特这一理念,赢得了被投资企业的认同与尊重。

三是尊重企业经营管理层,不做野蛮人。巴菲特在投资一家企业时,会充分与企业经营管理层交流与沟通,这种交流与沟通,极大地化解了企业经营管理层的疑虑,从而对巴菲特的并购行为进一步认同。

四是关注长远发展,追求公司复利增长。巴菲特在长期投资过程中,追求公司复利增长,这种复利增长才是巴菲特投资的过人之处。巴菲特所投资的公司股票平均每年增长百分之二十几,经过年复一年的复合增长,巴菲特公司收益才产生惊人的投资效果。

当前全球经济正处在复苏阶段,好的上市公司因其经营管理稳健而产生较好的收益,同时也被险资所关注。

如何从巴菲特投资经验中汲取成功经验?只有做到上述几方面,险资收购才能起到与实体经济共同繁荣,与企业共同分享发展收益。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