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利好频出中药白马股扎堆 6只机构集体调研股跨年行情可期

利好频出中药白马股扎堆 6只机构集体调研股跨年行情可期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7日10:2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国务院发布我国首个中医药发展状况白皮书——《中国的中医药》,据悉,白皮书从中医药的历史发展脉络及其特点、中国发展中医药的国家政策和主要措施、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我国中医药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概述。

本报记者 莫 迟 

昨日,国务院发布我国首个中医药发展状况白皮书——《中国的中医药》,据悉,白皮书从中医药的历史发展脉络及其特点、中国发展中医药的国家政策和主要措施、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我国中医药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概述。

受此利好刺激,昨日中药股集体逆市上涨,表现不俗。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昨日沪深两市可交易的63只中药股中,有40只个股实现上涨,方盛制药(6.76%)、天目药业(3.61%)、以岭药业(3.28%)、嘉应制药(2.80%)、益佰制药(2.57%)、启迪古汉(2.41%)、太龙药业(2.27%)、莱茵生物(2.22%)、康恩贝(2.04%)等9只个股昨日涨幅均在2%以上。其中,有17只逆市上涨股受到了市场大单资金的青睐,以岭药业(3059.29万元)、康美药业(2850.13万元)、益佰制药(2771.08万元)、通化金马(1136.81万元)、中恒集团(1038.34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提升以及管理层政策方面的助推,沪深两市中药股已成为在市场上广受认可的白马标的,《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从2014年、2015年年报以及今年三季报披露数据看,有24家中药上市公司在上述3个报告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连续增长,其中,精华制药(120.00%)、必康股份(75.00%)、佛慈制药(60.00%)、众生药业(40.00%)、贵州百灵(40.00%)、太安堂(40.00%)、以岭药业(35.00%)、奇正藏药(30.00%)等8家公司均已披露今年年报业绩预告,并均预计将继续实现同比增长。

事实上,历年年末,“喝酒吃药”屡屡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而从四季度以来机构调研情况看,中药类上市公司也已吸引了大批机构的目光。具体来看,四季度以来,共有17家中药类上市公司受到机构调研,占比26.56%,其中,以岭药业(76家)、*ST易桥(53家)、香雪制药(22家)、云南白药(12家)、佛慈制药(12家)、华润三九(10家)等6家公司均在四季度以来累计接待10家或10家以上机构投资者的集体调研。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政策面的刺激、稳定的业绩表现、受益深港通开通的A股稀缺标的以及投资机构年底对龙头标的的扎堆调研,均对沪深两市中药股股价形成积极推动,而有望走出跨年度行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