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3200点关口现缩量双星中小创成长股渐受追捧

3200点关口现缩量双星中小创成长股渐受追捧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7日10:26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窄幅震荡,沪指反复回踩3200点,创业板指高开低走,中小板指领涨两市。

编者按: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窄幅震荡,沪指反复回踩3200点,创业板指高开低走,中小板指领涨两市。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99.65点,跌幅为0.16%,全日成交额1771.70亿元。3200点关口的反复震荡使得沪指日K线形成两颗十字星,A股能否借此展开修复性行情?本文通过整理各大机构的分析观点,为投资者做深入剖析。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大势:盘面出现三大现象

广州万隆:盘面上的三个重要异象暗藏玄机。首先,成交量是一大致命隐患,尽管昨日个股涨得不错,但成交量却基本与9月份的水平接近,如此低迷的量能意味着市场参与方跟涨意愿极低;其次,大盘始终受到上方缺口的压制,有分析认为,短期缺口不能回补的话,大盘后市不容乐观;最后,昨日股权转让板块大幅异动,但集中爆发的依旧是四川双马、英力特等人气没有完全凋零的前期明星股,并无新龙头股出现,可持续性存疑。因此,指数短期或很难重拾升势。

源达投顾:昨日沪指盘中未破周一低点3194点,且昨日地量低点不到1800亿元和前期10月中下旬的密集成交区已形成双重强支撑,阶段低点3194点已经形成,先抑走势或已结束,后扬行情或将开启,但是上涨空间有限,不会再重复前期快速上涨走势,市场热点也已悄然转换。而从创业板指日K线来看,收盘点数已到前期低点附近,强支撑或将显现。

华讯投资:市场方面,年末A股大小非解禁潮、人民币汇率波动、年底资金回笼以及通胀预期升温可能带来波动。加上由于历史原因和技术因素带来的技术压力也会让反弹趋于复杂。目前行情的主基调仍会出现震荡加大,指数的运行区间将进一步拓展。技术面上,随着120周均线的得而复失,使指数反弹成果推倒重来。而在市场中坚力量丧失的前提下,突破已经变得非常的困难。从大盘各项技术指标来看,特别是趋向指标中MACD的背离修复,均线系统死叉的形成都预示着市场确有调整的要求。

策略:关注中小创底部品种

巨丰投顾:从技术面看,大盘已经进入调整周期,沪指连涨7周后,第一调整目标在11月11日的放量起涨点,沪指3166点位置。从监管层的态度看,利空险资举牌股、壳资源股;利好低市盈率蓝筹股。维持之前重点关注中小创板块底部品种和深港通中白马股的建议,但必须要控制好仓位。

广州万隆:尽管之前二八转换已经多次失败,但考虑到存量博弈中板块轮动炒作的特性,蓝筹股轮番炒作之下基本没有漏网之鱼,而中小盘成长股也经历了近两个月的沉寂,主力下一个目标很可能就直接瞄准成长股。所以,对于后市的具体方向上,建议可以主动低仓位潜伏一些超跌、近期又有较多利好催化的中小盘股,如智能制造,物联网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