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标普纳指结束三周连涨 短期回调为抄底好时机

标普纳指结束三周连涨 短期回调为抄底好时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6日11:01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股近期连续高歌猛进后,上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出现单周下跌,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周的涨势,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以非常微弱的涨势勉强守住单周上涨。

2016.11.28 -- 2016.12.2 一周美股点评

美股近期连续高歌猛进后,上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出现单周下跌,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周的涨势,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以非常微弱的涨势勉强守住单周上涨。

近期的盘整和回调使美股消化了11月以来连续创新高的快牛走势,目前股价已接近吸引投资者买入的区间。

意大利4日就修改宪法举行的全民公投以失败告终,导致全球股指期货下挫,全球多数债券收益率下跌,欧元美元汇率跌至20个月的低位后反弹,彭博全球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跌破一个月趋势线的支撑位后12月5日早盘反弹。尽管很多人认为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对该国经济和动荡政局来说是个利空,但美股年底看涨的季节性因素可能起主导作用,推升股价重回近期历史高位。

纽交所

纽约证券交易所

本周是美股12月份的首个完整交易周,但各主要股指以较低的收益开启了本月的交易。历史数据显示,12月为美股一年中表现最佳的月份,平均有1.7%的月涨幅。尽管大选年的12月份表现没有其他年份那么强劲,但自1950年以来也录得平均1.2%的单月涨幅,为道指和纳指表现第二佳的月份,为标普500指数表现第三佳的月份。

近期利好美股的几大技术因素有:乐观的中期技术结构,衡量小市值股票表现的罗素指数表现好于大盘,公司股价上涨与下跌的比例升至历史高位,金融板块表现好于大盘,以及乐观的季节性因素。

但也有一些技术利空因素值得注意,包括标普指数和道指的股价出现分化,标普指数权重最大的技术板块11月份单月收跌,市场情绪过于乐观,油价升至新的数月高位,股市中期上涨动力低于前两年水平等。

本周投资者应关注能源板块。由于受到上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8年来首次决定减产的消息刺激,能源板块上周大涨约2.5%。受投资者欢迎的能源类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均显示出技术性突破的迹象,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WTI)价格升至数月新高。尽管短期来看油价涨势有些过度,但做多能源类股是正确的选择。

未来3至5天的短期来看,美国股市看涨。美股上周的回调减轻了近期的超买状态,季节性牛市趋势将主导股市, 11月底美股曾出现的疲态迹象目前并不存在,因此上周的回调只是短期的,应是投资者逢低买入的好时机。短期内,标普500指数可能回到2214点附近的历史高位,并有助于其他股指开始季节性上扬,但若跌至2165点附近将令人担忧。

未来2至3个月的中期来看,美股仍看涨。结构上讲,美股交易模式远好于其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市场,中期很难出现悲观情绪,除非出现公司股票上涨和下跌的比例线突然反转或小市值公司股票跌去近期大部分涨幅的情况。(蒋寒露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