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举牌概念“退烧”A股弱势下行 深港通开闸创业板指数逆势微涨

举牌概念“退烧”A股弱势下行 深港通开闸创业板指数逆势微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6日09:0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在举牌概念“退烧”等因素影响下弱势下行,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失守3200点整数位。受益于深港通开闸,创业板指数逆势上涨,不过幅度微小。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在举牌概念“退烧”等因素影响下弱势下行,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失守3200点整数位。受益于深港通开闸,创业板指数逆势上涨,不过幅度微小。

当日上证综指以3203.78点跳空低开,全天都在阴线区域弱势运行。早盘沪指摸高3219.52点后开始震荡走低,午后一度跌破3200点整数位并下探3194.88点。尾盘沪指收报3204.71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9.13点,跌幅为1.21%。

深证成指收报10784.33点,跌128.30点,跌幅为1.18%。

创业板指数逆势收涨,不过2143.88点的收盘点位仅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02%。

沪深两市超过1700只交易品种收跌,远多于上涨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0多只个股涨停。

除银行、煤炭、农业板块逆势小幅上涨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告下跌。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386亿元和27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显著萎缩。

沪深B指延续跌势,表现稍好于两市大盘。上证B指跌0.42%至347.04点,深证B指跌0.74%至1153.15点。

上周末沪深交易所同步调整两融相关规则,市盈率过高或亏损公司的股票将不能被折算为两融保证金,令杠杆资金热情受到打压。在多因素影响下,A股弱势下行。

作为内地资本市场开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深港通5日正式开闸,增量资金进入带动创业板指数逆势微幅收红。(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