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保监会停止前海人寿开展万能险新业务

保监会停止前海人寿开展万能险新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6日08:5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保监会5日晚间通报,由于前海人寿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且整改不到位,保监会决定停止其开展万能险新业务。同时,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保监会责令公司进行整改,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产品。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保监会5日晚间通报,由于前海人寿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且整改不到位,保监会决定停止其开展万能险新业务。同时,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保监会责令公司进行整改,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产品。

今年以来,为规范万能险业务发展,保监会出台多项规定,对万能险的规模、经营管理等进行了限制和规范。针对互联网保险领域万能险产品存在销售误导、结算利率恶性竞争等问题,保监会先后叫停了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6家公司的互联网渠道保险业务。

今年5至8月,保监会组织7个保监局对万能险业务量较大,特别是中短存续期产品占比较高的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9家公司开展了万能险专项检查,并对发现问题的公司下发了监管函。

保监会称,前海人寿日前上报了整改情况报告,但对在万能单独账户管理、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因此保监会采取停止其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并要求其合理制定业务规划,加快业务结构调整,降低中短存续期产品占比,大力发展风险保障型与长期储蓄型保险产品。(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