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新闻背景:沪港通及深港通大事记

新闻背景:沪港通及深港通大事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5日15:1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深港通5日上午开通,这是继沪港通两年前开通后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新里程碑。以下是关于沪港通、深港通发展进程的主要记录。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深港通5日上午开通,这是继沪港通两年前开通后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新里程碑。以下是关于沪港通、深港通发展进程的主要记录:

2014年

4月10日: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获两地证券监管部门原则批准。

9月26日:上交所发布《沪港通试点办法》。

11月10日: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证监会公布,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开通。

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开通。

2015年

12月25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深港通预计2016年推出。

2016年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

7月1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深港通会于年内开通。

8月16日:国务院批准深港通,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称,深港通不再设立总额度限制,并即日起取消沪港通总额度限制。

11月25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宣布深港通将于12月5日开通。

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通。(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