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深港通后首日 沪深两市双双重挫

收盘:深港通后首日 沪深两市双双重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5日15:1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一,深港通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重挫,上证指数跳空低开后展开盘整,盘中数次击破3200点关口,深证成指大跌退守60日均线,创业板指相对强势,盘中翻红小幅收涨。

周一,深港通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重挫,上证指数跳空低开后展开盘整,盘中数次击破3200点关口,深证成指大跌退守60日均线,创业板指相对强势,盘中翻红小幅收涨。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204.71点,跌幅1.21%;深证成指报10784.33点,跌幅1.18%;创业板指报2143.88点,微涨0.02%。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证券认为,11月上证综指向上突破,达到年内反弹高点。其中主板的大盘国企股受保险资金举牌等事件影响,延续了10月以来的强势;而成长性中小盘股表现平淡。进入12月份,宏观面仍然面临较多不确定性,而经过连续两个月的上行,预计市场将进入短期震荡休整。

中信证券认为,虽然“泡沫大迁徙”的正面影响是中期A股运行的主逻辑,但是通胀预期抬升、利率上行、市场流动性平衡变化等因素影响下,市场短期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A股经历了两个月稳定的波动中枢抬升后,在12月开始将会进入一段蓄势整固期。市场进入整固期,择时指标显示分割上大盘股依然较优,“出奇”不如“守正”,12月收官配置上应当以休养生息、保住果实一级逢低为明年布局为主,关注景气边际变化,结合事件催化配置。周期复苏仍在加速中的中游制造业,一号文预期加上涨价预期催化下的农业、土地流转主题,台海地区局势不稳催化且前期滞涨的军工板块,受益于息差上升预期且不良资产风险缓释的银行板块,受益于油价上涨催化的石油石化产业链均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