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港交所举行“深港通”开通仪式

港交所举行“深港通”开通仪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5日10:4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深港通”5日上午正式启动,标志着深圳和香港证券市场成功实现联通。香港交易所当天上午举行“深港通”开通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与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在港交所共同为当日首笔交易鸣锣开市,标志着“深港通”正式启动。在仪式上,港交所和深圳交易所进行了视频交流。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深港通”5日上午正式启动,标志着深圳和香港证券市场成功实现联通。

香港交易所当天上午举行“深港通”开通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与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在港交所共同为当日首笔交易鸣锣开市,标志着“深港通”正式启动。在仪式上,港交所和深圳交易所进行了视频交流。

梁振英表示,“深港通”开通标志着香港和深圳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进入新阶段,在深化内地金融业双向开放,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等均有意义。“深港通”是互惠共赢的措施,香港会继续为内地金融改革作出贡献。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则表示,这是“沪港通”平稳运作两年后,多方共同努力的成果。“深港通”为内地及国际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会,也是“互联互通”的伸延及完善,证明这模式可复制及扩容,具有长久生命力,有助于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及国民财富从单一的内地资产配置,走向全球分散配置的历史性的转变。(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