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UC发布“W+”量子计划全面激活内容电商

UC发布“W+”量子计划全面激活内容电商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5日09:2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在宣布了“赋能媒体”计划、发布UC订阅号、升级媒体平台之后,UC在12月1日再次宣布,推出“W+”量子计划,投入10亿元专项扶优基金,以创作奖金、广告分成两种形式对平台订阅号予以扶持。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在宣布了“赋能媒体”计划、发布UC订阅号、升级媒体平台之后,UC在12月1日再次宣布,推出“W+”量子计划,投入10亿元专项扶优基金,以创作奖金、广告分成两种形式对平台订阅号予以扶持。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总经理陈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计划发布是UC赋能媒体规划中的一个环节。UC今年5月份已推出赋能媒体,从流量+变现两个方面向内容生产者推出扶持政策,8月推出了UC云观·媒体服务平台,10月上线商品推广功能,扶持措施不断、力度很大。自推出UC订阅号以来,入驻量、账号活跃度持续大幅增长,体现了平台和政策对内容生产者的吸引力度强劲。“我们也有信心在这一领域继续为内容生产者构建更好的成长生态空间。事实上,从全平台的流量分布上来看,娱乐、体育、情感、汽车、房产、社会等大众类内容都有较高的关注量,同时科技、军事等相对垂直领域也有不错的流量占比。这是内容生产者贴合用户阅读需求而形成的状态。平台方既引导内容生产的‘百花齐放’,也鼓励扶持优质内容、重垂内容、长尾内容,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需要注意的是,UC作为阿里文娱集团中的平台引擎,在内容分发的入口地位愈发显重。计划的发布被外界普遍认为是阿里在内容竞争格局中加码的重要体现,体现对移动流量的高度重视。“UC还将打通阿里系广告系统,免费连接供需两端。”来自UC的资料显示,而陈超也坦言,“广告和内容电商是我们有优势的领域,得益于阿里系资源,我们已经在10月开通了商品推广服务,自媒体人可通过该功能获取佣金报酬。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