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华安饶晓鹏:新兴消费带来丰富投资机会

华安饶晓鹏:新兴消费带来丰富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5日09:48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华安安信消费服务基金在消费主题基金中排名靠前。

本报见习记者侯小溪

今年以来,华安安信消费服务基金在消费主题基金中排名靠前。近日,华安基金饶晓鹏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回应了对消费主题个股的上涨逻辑的疑问及后市看法。华安基金饶晓鹏认为,行业结构上,深股通和沪股通差别明显,前者以成长性行业为主,深股通标的市值权重排名前5的行业合计占比 40%,主要消费相关行业市值较大、市盈率相对合理的公司,都可能成为外资(尤其是机构客户)关注的重点。

今年以来,消费类个股屡屡不惧大盘宽幅震荡创出新高,华安基金认为,这是由消费类行业的迅速发展,新兴消费快速增长决定的。

首先中国是一个大国,内需必然是拉动经济的主要火车头,我国经济转型的主要着力点之一就是扩大消费,拉动内需,因此消费类行业的迅速发展有其深刻背景,自上而下顺应经济转型大趋势和国家政策指向,自下而上符合老百姓收入增长带来的真实需求和社会经济结构的真实状况。过去20多个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名义当月同比增速稳定在10%以上,高于GDP增速,且非常稳定,成为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依靠。

其次,消费主题内部的结构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新兴消费快速增长,未来将引导中国消费市场的进一步成长。例如,网上电商的商品零售展现出高增速,大众消费的引领动力不断革新,由过去的大城市化,向大众化,向个性化转变,人口代际差异在消费上体现的非常突出,80、90后新兴消费引发潮流等。这些新的变化背后都孕育着行业的扩展和洗牌,大的变革必然带来丰富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