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建信邱宇航:消费个股普遍低估 极具吸引力

建信邱宇航:消费个股普遍低估 极具吸引力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5日09:4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建信基金基金经理邱宇航在回答《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关于消费主题基金目前走势和未来看法时认为,从微观的角度来看,消费升级实实在在的发生在我们身边,未来更会有激动人心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涌现出来。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建信基金基金经理邱宇航在回答《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关于消费主题基金目前走势和未来看法时认为,从微观的角度来看,消费升级实实在在的发生在我们身边,未来更会有激动人心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涌现出来。

而面对今日开闸的深港通,邱宇航认为,一些优秀的消费类的公司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没有选择在国内的资本市场上市,从而使国内消费者缺少了投资这些优质公司的机会,深港通的开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种缺憾。

今年以来,建信消费升级混合基金的收益率在消费主题基金中排名前10位,三季度以来截至上周收盘,收益率为10.45%,排名较为靠前。

邱宇航认为,宽幅震荡的市场环境下部分消费个股不惧市场下跌反而创出新高背后的原因主要有三:

首先,在流动性相对宽松,市场存在“资产荒”的情况下,资金寻求优质资产进行配置,消费类个股具有品牌壁垒,良好的现金流回报,稳定的成长速度,可预期的ROE水平,加之前期资金在科技主题投资方面过于拥挤,消费类个股普遍处于低估的水平,所以非常具有吸引力。

其次,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在投资、贸易、消费三驾马车中,消费成为日后的经济驱动已经是必然的选择,所以即使在长周期内依然最具竞争力,所以短期的波动反而成为很多资金建仓的良机。

另外,从微观的角度来看,消费升级实实在在的发生在我们身边,新的消费需求,新的消费产品令人耳目一新。很多以前由政府提供的社会公共服务产品如医疗、教育等,也逐渐可以由第三方来提供,互联网等科技手段的进步把消费者和产品拉得更近,未来更会有激动人心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涌现出来。

对于年内表现出的优秀业绩,邱宇航认为主要来源于尽自己所能地评估各种消费需求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邱宇航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表示:“在我的逻辑框架中,消费是一个比较广义的概念,除去日常我们经常接触到的产品消费以外,作为社会群体对社会服务的消费和能源的消费都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之中。作为一名基金经理,我一直在尽我所能地评估各种消费需求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对于处于成长期的优质个股要比较坚定的长期持有,方能享受企业成长的全部过程;但当市场过于狂热的集中在某一类的资产上时,也要时刻提醒自己寻求合适的时机退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