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监管风暴来袭网贷平台现两极分化 常规年化收益率7%至9%

监管风暴来袭网贷平台现两极分化 常规年化收益率7%至9%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5日10:1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公安部、工信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委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P2P网贷行业监管细则正式出台后各地区监管部门也在各自辖区展开P2P网贷公司的摸底核查。

本报记者 曹卫新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公安部、工信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委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P2P网贷行业监管细则正式出台后各地区监管部门也在各自辖区展开P2P网贷公司的摸底核查。日前,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内P2P摸底核查已临近尾声。

2016年注定是P2P行业深度洗牌的一年,e租宝事件以后,国家加速了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整治范围。据悉,当前国家对互联网金融平台,尤其是P2P包括线上线下的品牌门店,有三点要求,一是信息披露,二是资产安全,三是合规运营。

据三六五网旗下三六五金服总经理李晓羽介绍,今年9月份省金融办牵头其他监管机构对P2P公司展开调查。采访中,李晓羽告诉记者:”根据监管要求,此轮核查结束后合规以及基本合规的平台可以获得省金融办的备案,有了省级备案后才能去申请ICP通行证,最后是银行第三方存管。“据悉,三六五金服运营的安家贷作为首批核查对象已经确定属于合规范围。

调查中记者发现,目前P2P市场上投资回报收益率在个位数至十位数不等,临近年底,各大网贷平台的各种促销活动纷繁复杂,到底怎样的年化利息率才是比较合理的,投资者如果能保证理性投资不掉入理财陷阱呢?对此,李晓羽表示,目前沿海合规的P2P理财平台利息都在个位数,正常的理财年化利息在7%至9%,安家贷作为上市公司三六五网旗下的全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平台上线两年来累计成交额突破10亿元,截至三季度安家贷的年化收益率在6.2%,略低于同行。投资者如果发现平台利息突然升高需要特别警惕。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