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沪港通“北上南下”短期均略显迟疑

沪港通“北上南下”短期均略显迟疑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5日09:1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进入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中的乐观情绪逐步发酵,在助推上证指数一路走高之时,也吸引了场外资金的“谨慎”靠近。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进入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中的乐观情绪逐步发酵,在助推上证指数一路走高之时,也吸引了场外资金的“谨慎”靠近。

截至12月1日,沪股通当日资金流入10.45亿元,连续9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但随后一个交易日,沪股通资金却净流出14.37亿元,当日额度剩余144.37亿元,余额占比为111.05%,终结此前的连续9日净流入格局。

一位策略分析师告诉记者,沪股通资金在上周五出现掉头现象可能与近日美联储是否加息、意大利公投、奥地利大选,以及12月5日深港通正式“通车”等因素有关。整体来看,目前A股面临着较为敏感的时间窗口,而包括场内投资者在内的多路资金观望情绪越发浓郁,这从上周五沪股通资金流出可以窥探一二。

事实上,对于市场而言,深港通开通已经是预期之内的事情。然而,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在市场准备充分之际,就等待深港通开通的信号吹响。不过,随着正式“通车”脚步越来越近,境外资金通过沪港通中的港股通进行投资的热情却在逐步降温。数据显示,自11月14日以来,港股通资金流入额便开始持续下降,并陆续跌破25亿元、20亿元、15亿元、10亿元、5亿元人民币关口,期间更是在11月29日出现了2.09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流出状态。不过,港股通资金随后再次出现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

分析人士认为,出现这种情形的原因,不排除有投资者期待“抄底”优质港股的可能。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