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赚钱效应不足 基金子公司监管趋严

基金周评:赚钱效应不足 基金子公司监管趋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3日16:2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本周除指数基金表现亮眼外,其他类型基金表现较为平淡,整体赚钱效应不足。监管层本周发布两项监管新规,将从诸多方面给基金子公司无序发展带上“紧箍咒”,促进基金行业规范发展。

新华社记者刘慧、王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除指数基金表现亮眼外,其他类型基金表现较为平淡,整体赚钱效应不足。监管层本周发布两项监管新规,将从诸多方面给基金子公司无序发展带上“紧箍咒”,促进基金行业规范发展。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本周可统计的产品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24%,指数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1.20%,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0.04%,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0.38%,保本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0.19%,短期理财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04%,货币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05%,QDII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16%。

具体来看,本周主动偏股型基金产品净值微涨,净值上涨的主动偏股型基金占比约为42.61%,收益率分布在3.39%和-3.25%之间,整体表现差于前一周。指数型基金表现明显好于其他类型基金,但跟踪不同指数的基金表现差异较大,其中跟踪基建等板块的基金涨幅居前,跟踪煤炭的基金跌幅居前。债市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本周债券型基金继续小幅下跌。

此外,本周证监会发布《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及《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暂行规定》,两项规定将于12月15日起施行。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新规主要着眼于三个方面:一是加强监管、防控风险,系统性规制基金子公司组织架构和利益冲突,强化“子”公司定位和母公司管控责任,构建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控制指标体系;二是扶优限劣、规范发展,分类处理基金子公司现有业务,引导行业回归资产管理业务本源,强化对风险突出领域的监管力度,支持基金子公司依法合规进行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经营,培育核心竞争力;三是循序渐进、平稳过渡,立足相关市场环境和基金子公司实际特点,给予充分的法规适用过渡期,促进政策平稳落地。(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