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深交所函询“宝能系”要求其说明是否有意参与格力电器经营管理

深交所函询“宝能系”要求其说明是否有意参与格力电器经营管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3日09:0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深交所2日对“宝能系”旗下的前海人寿发出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格力电器的股份是否达到或超过已发行股份的5%,并说明是否有意参与格力电器的公司治理及经营管理。

新华社记者陈宇轩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深交所2日对“宝能系”旗下的前海人寿发出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格力电器的股份是否达到或超过已发行股份的5%,并说明是否有意参与格力电器的公司治理及经营管理。

相关函件显示,深交所要求前海人寿说明截至12月2日下午收盘时,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在格力电器拥有权益的股份是否已达到或超过已发行股份的5%。若已达到或超过5%,要求前海人寿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履行报告及公告义务。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前海人寿明确说明近期增持格力电器股份的目的及与前期相比是否已发生变化,是否有意参与格力电器的公司治理及经营管理。若前海人寿在未来12个月内有进一步增持或减持格力电器股份的计划,须披露最低增持数量、增持价格或减持计划。

在资金来源方面,深交所要求前海人寿详细说明买入格力电器股份的资金来源情况以及买入行为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此前,前海人寿自11月17日至11月28日期间大量购入格力电器股票,持股比例由2016年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逼近5%的举牌线,已成为格力电器第三大股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