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银行股护盘无果 两市大盘双双下行

收盘:银行股护盘无果 两市大盘双双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15:1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招商证券认为,沪指3146点-3148点缺口和20日均线均有双重支撑,之后仍有望挑战3400点。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石油行业发力,两桶油大涨,沪指震荡回升几度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快速下行。临近午盘三大股指集体下行,沪指失守10日线,创业板指跌近1%。午后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盘中跌超1%,银行股拉升护盘,创业板指则持续下行。截至收盘,沪指周线止步七连阳,报3243.84点,跌0.9%,成交2815.6亿元,深成指报10912.63点,跌1.58%,成交3157.1亿元,创业板指报2143.45点,跌1.76%,成交914.41亿元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认为,沪指3146点-3148点缺口和20日均线均有双重支撑,之后仍有望挑战3400点。而创业板要想摆脱弱势的局面,首先要站上年线,其次年线上方仍然压力重重。由于目前仍是押注预期的行情,基于明年基建投资和通胀的预期不能证伪,中字头蓝筹和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有望反复活跃。而对成长性题材股而言仍然是补涨,缺乏板块整体性机会的土壤,目前还是存量资金的腾挪,有结构性机会应该还是在业绩增长确定的、高ROE的优质细分行业龙头上。

中金公司认为,从昨天市场的表现来看,混改、举牌所主导的蓝筹股行情还没有完结,周三蓝筹股的调整并没有消灭投资者交易的热情,而创业板则继续疲软,周三的反弹被证明为一日游。方超逸相对比较谨慎,其指出,往后看主板市场大概率会呈现缓慢下行或者横盘震荡的走势,一方面前期 “中国建筑”等龙头已经短期涨幅过大,需要休息调整,另外,成交量也没能进一步放大,存量资金在个股间的博弈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