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比亚迪希望借“云轨”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比亚迪希望借“云轨”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13:5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国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1日在墨西哥城举办的C40市长会议上表示,比亚迪最近推出的“云轨”跨座式单轨交通系统,有望能有效解决全球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

新华社记者裴剑容

墨西哥城(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1日在墨西哥城举办的C40市长会议上表示,比亚迪最近推出的“云轨”跨座式单轨交通系统,有望能有效解决全球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

C40(世界大都市气候先导集团)创建于2005年,旨在加强世界大城市间的合作,致力于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该组织每两年召开一次市长级会议。

王传福指出,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全球城市的两大顽疾。大力发展轨道交通,打造立体化的交通网络,把地下、地面、空中全部利用起来,才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最佳选择。

今年10月中旬,比亚迪发布“云轨”交通系统。王传福说,“云轨”集太阳能、储能、电动车和轨道四位于一体,“非常适合在墨西哥、印度和巴西等发展中国家和三、四线城市发展”。

比亚迪高级副总裁李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比亚迪已在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墨西哥等多个拉美国家建立分公司,推广新型电动汽车和“云轨”。

本次C40市长会议于11月30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开幕,为期3天。(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