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12月A股红盘开局 油价上调石油燃气板块领涨

12月A股红盘开局 油价上调石油燃气板块领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09:4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经历了11月收官日的调整之后,12月A股红盘开局,沪深股指双双录得约0.7%的温和涨幅。受国际油价上涨、成品油价格上调利好带动,石油燃气板块涨幅领先。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经历了11月收官日的调整之后,12月A股红盘开局,沪深股指双双录得约0.7%的温和涨幅。受国际油价上涨、成品油价格上调利好带动,石油燃气板块涨幅领先。

当日上证综指以3257.03点小幅低开,全天都在红盘区域运行。盘中沪指摸高3279.67点后震荡回落,午后再度拉升,尾盘收报3273.31点,涨23.28点,涨幅为0.72%。

深证成指走势与沪指相仿,收盘报11088.16点,涨75.96点,涨幅为0.69%。

前一交易日逆势收涨的创业板指数当日表现不佳,录得0.05%的微弱跌幅后,以2181.93点报收。

沪深两市近1900只交易品种收涨,远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0多只个股涨停。新股N星源、N科达挂牌上市,首日涨幅均为约44%。

绝大多数行业板块随股指收涨。石油燃气以及前一交易日逆势走强的通信板块录得2%以上的较大涨幅。旅游餐饮、家电、汽车等板块涨幅也在1%以上。建筑工程、IT板块逆势收跌,不过幅度较为有限。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缩量,分别成交2616亿元和2980亿元,总量不足5600亿元。

沪深B指双双温和反弹。上证B指涨0.29%至349.40点,深证B指涨0.56%至1169.26点。

在隔夜国际油价大幅攀升的同时,11月30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第八次上调,对石油燃气板块相关上市公司形成利好。经过前一交易日的调整之后,A股短期做空风险有所释放。受上述因素带动,12月A股红盘开局。(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