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次新股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开盘:次新股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09:4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中银国际认为,目前,大盘处于短期调整时间窗口。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270.12点,跌0.1%,成交16.7亿元,深成指11074.54点,跌0.12%,成交22亿元,创业板指报2180.39点,跌0.07%,成交5.45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次新股、高送转、石油行业、股权转让等板块涨幅靠前,工程建设、基本金属、举牌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银国际认为,目前,大盘处于短期调整时间窗口,投资者可关注两大关键点:一是,金融板块的整体反弹持续情况,昨日上午银行板块持续反弹后,券商、保险板块也继续反弹,若要推动这类板块持续反弹需要的资金量比较大,所以多方是否会在此时持续放量拉升这类板块还有待观察。二是,大盘整体量能的变化情况,若要大盘保持较强的趋势运行,上午盘面至少要维持在1500亿元以上的量能水平,否则下午开盘后一旦缩量,大盘全天的量能很难得到保证。如果量能无法保证,大盘后面的强势趋势就无法保持,冲高回落的情况就极易出现。

联讯证券认为,周二开始两融余额突破9700亿元,保持良好上升形态,投资者融资盘口看多情绪较浓。上证综指、深证综指、中小盘指都从周三下跌的阴影中走出收小阳线,上证综指强于深证综指,创业板再度回调收阴,技术方面依旧看好上证综指,保持原有看多的策略。近期依旧看好权重股,等待增量资金介入后转投成长性更好的小盘股。不过对于涨幅偏大的蓝筹股,不建议追涨,等回调机会再介入也不迟。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