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宝能系”大幅增持 前海人寿已成为格力电器第三大股东

“宝能系”大幅增持 前海人寿已成为格力电器第三大股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09:1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因格力电器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前海人寿自11月17日至11月28日期间大量购入公司股票,持股比例由2016年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已经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12月1日,格力电器股票复牌后一度涨停,股价一度上涨至历史最高——每股31.32元。

新华社记者陈宇轩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因格力电器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前海人寿自11月17日至11月28日期间大量购入公司股票,持股比例由2016年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已经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12月1日,格力电器股票复牌后一度涨停,股价一度上涨至历史最高——每股31.32元。

格力电器的公告显示,由于11月17日至11月28日期间公司股价涨幅累计达到27%,换手率达到32%,深交所要求公司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公司股票于11月29日开市起停牌。

停牌期间,格力电器通过对11月28日收市后前20名股东情况核查,发现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11月17日公司股票复牌至11月28日期间大量购入公司股票,持股比例直逼5%的举牌线。持股排名由公司第六大股东上升至第三大股东。

此外,公司部分高管也在此期间大量买入了公司的股票。格力电器公告称,这是其个人基于对证券市场、电器行业的判断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信心而作出的投资行为,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的情况。

中金公司此前发布研究报告称,由于股权结构分散、市盈率估值低、现金流充足,加上11月17日刚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收购珠海银隆,格力电器被举牌将是大概率事件。公开资料显示,在格力电器的股东结构中,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持股比例不到20%,第二大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9%。

格力电器还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也尚未获悉前海人寿后续投资计划和投资目的,已向投资者提示可能存在的风险。(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