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好产品成就新汽车品牌 汉腾靠SUV快速布局全国

好产品成就新汽车品牌 汉腾靠SUV快速布局全国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2日09:4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自2013年11月汉腾成立至今,从品牌发布到今年9月份产品上市,再到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推出4款新车,汉腾汽车在产品、销量、网络布局上创造了“汉腾速度”。

本报记者 王 禁 

自2013年11月汉腾成立至今,从品牌发布到今年9月份产品上市,再到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推出4款新车,汉腾汽车在产品、销量、网络布局上创造了“汉腾速度”。

汉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汉腾X7上市不久,单月销量已突破5000辆,订单突破了2万辆,“销售状况都很火爆,很多店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作为新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汉腾X7的销量表现同样令经销商惊喜。“汉腾X7上市一个月以来,我们店内订单轻松破百,三倍完成销量目标。”金华地区经销商投资人吴锡平透露。

得益于极强的产品实力和得当的经销商合作政策,汉腾汽车在经销商网络布局方面同样进展飞速——截至11月,汉腾汽车的经销商网络已经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的超过180个地级市。“目前这个消费人群集中在三四五线城市。因而我们在渠道布局上也是瞄准广大的三四五线城市,”李学明表示。

汉腾洞察SUV与MPV市场

近年来,国内SUV和MPV两个细分市场持续爆发式增长,正是看准了市场的风口和消费者的需求,汉腾汽车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整车生产制造能力下,主打SUV和MPV两个细分市场。

面对业界质疑汽车新品牌如何赢得消费者?李学明如此表示,汽车企业能否获得成功,好的产品是第一位。

“汉腾汽车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站在行业发展的高起点,站在众多成熟品牌的肩膀上,选对了产品就成功了一大半,”汉腾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9月上市的汉腾X7定位于“欧派大SUV”,这款车之所以能够很快上量,就是因为消费者对它的造型、性价比都非常认同。

针对国内市场现状,汉腾深入洞察消费者心理和市场激烈竞争中的机遇,双驱布局最热的两个细分市场—— SUV和MPV。在未来两年内,规划有A+级SUV、A-级SUV、A0级SUV和A级MPV四个平台车型。2017年计划推出一款传统动力和两款新能源的A-级SUV、一款A+级新能源SUV;2018年计划推出一款A0级纯电动汽车,一款A级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动力MPV。

就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汉腾汽车四款新车包括汉腾X5,汉腾X7三擎混动版、双模混动版和G20定制版亮相,四款新车均预计于2017年内上市,其中汉腾X7 G20定制版将采用网络渠道预订、定制化生产的形式销售。

渠道重点布局三四五线城市

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和研发进度,汉腾建立了“一体两翼”的生产管理模式。“一体,即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制造工艺,两翼分别是卓越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供应链管理,”李学明表示,汉腾汽车技术团队的核心成员都曾在美国通用、克莱斯勒等知名汽车企业担任重要研发职位,“一体两翼”确保汉腾产品以可靠为基础,兼顾行业领先趋势和物美价廉的价值优势。

也正是对汉腾产品的自信,李学明在渠道方面的规划也是大步向前:至2016年底计划覆盖超过200个地级市,基本完成地级城市全覆盖。

“总体规划:一二线市场树品牌,三四线市场提销量,五线市场抢资源。以地区为单元,推行1+N的渠道模式(1个中心店+多个卫星店),一地一商或多地一商,采取低成本、轻量化的渠道模式,鼓励改建店,降低经销商的投资成本和经营风险。”李学明强调,汉腾在品质和市场定位上瞄准广大工薪阶层或者起步的创业者,他们集中在三四五线城市,因而我们在渠道布局上也是瞄准广大的三四五线城市。

此外,汉腾还将拓展新型渠道模式:传统渠道+电商渠道并行,渠道模式多元化;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建立汉腾汽车品牌体验店,强化客户对产品的体验和感知。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