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招商信诺进入保费“百亿元俱乐部” 注册资本增加13.5亿元至28亿元

招商信诺进入保费“百亿元俱乐部” 注册资本增加13.5亿元至28亿元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2日10:2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近日,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招商信诺人寿今年前10个月的保费收入同比增长56%至105.32亿元,首次进入“百亿元俱乐部”,并进入外资保险公司三甲。

本报记者 刘敬元 

近日,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招商信诺人寿今年前10个月的保费收入同比增长56%至105.32亿元,首次进入“百亿元俱乐部”,并进入外资保险公司三甲。

同时,保监会近日批复同意招商信诺增资13.5亿元。招商信诺上一次增资是在2014年,对提升其业绩起到立竿见影之效,该公司表示,随着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公司业务、理赔、服务将上新台阶。 

13.5亿元增资获批

近期,中国保监会批复了招商信诺关于变更注册资本的申请(保监许可〔2016〕989 号),已批准招商信诺注册资本从14.5亿元人民币变更为28亿元人民币。这将是招商信诺自2003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增资,增资幅度达93%。

这亦是近两年招商信诺的第二次增资。此前的2014年8月22日,保监会批准招商信诺人寿将注册资本从5亿元变更为14.5亿元人民币。招商银行、美国信诺各出资4.75亿元,双方股东持股比例不变,各为50%。招商信诺本次增资的对象仍然是招商银行和美国信诺。双方的出资金额提高至各不超过6.75亿元。增资后,双方股权比例仍然各为50%。

招商信诺在上一轮增资完成后,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2015年其规模保费接近78.5亿元,比2014年的53亿元增长近50%,超越寿险行业整体增幅,2016年其保费增幅预计将会超过50%。在保费规模增长的同时,招商信诺也维持了“高效益”,其净利润从2014年的2.15亿元提升至2.92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目前招商信诺正在办理增资手续,预计会在近期完成增资。招商信诺相关人士指出,健康险业务将成为金融行业的下一个风口,资本的增厚将为招商信诺下一步的发展打下厚实的基础。

招商信诺近年保持了较高的偿付能力。在“偿二代”风险导向的监管体系下,招商信诺的业务结构对资本占用较低,2016年第一季度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62%,比“偿一代”体系下的数值提高了57个百分点,远高于监管要求。本论增资完成后,招商信诺的偿付能力将更充足,其业务空间、理赔服务有望再上台阶。

跻身外资险企“三甲”

保监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招商信诺在今年前10个月的保费收入同比增长56%至105.32亿元,首次进入“百亿俱乐部”。招商信诺的保费收入也紧随工银安盛、友邦中国,名列外资险企第三位。

招商信诺在2016年的保费收入“高歌猛进”,得益于其电销业务的稳速发展与银保业务的崛起。

自成立以来,招商信诺在电销业务领域无论是规模还是产能都领跑同业。截至2016年6月末,在中保协统计的65家人身险公司中,共有30家开展寿险电话销售业务。其中,招商信诺电销保费收入长期位于行业三甲。其中,招商信诺电销队伍人均每月产能领跑30家开展电销业务的寿险公司。

2015年,招商信诺的银保业务开始与电销业务成为公司两大龙头渠道。2015年,招商信诺通过招商银行代理的保险业务收入达到57.79亿元,比2014年增加了19.6亿元。2016年,招商信诺银保业务新增民生银行合作渠道,其银保业务再添新业绩增长点。

另外,招商信诺2015年以来在直销业务和团体健康险业务也取得了增长。2016年下半年,招商信诺新成立健康险事业部,秉承美国信诺百年健康服务经验,进一步打造招商信诺在健康医疗险领域的差别化竞争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