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2月2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2月2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09:4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内地个人经深港通投资港股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三年内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中国证券报

深港通所得税等税收政策明确

内地个人经深港通投资港股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三年内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监会12月1日发布《关于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涉及的有关税收政策问题。《通知》自2016年12月5日起执行。

“机器人顾问”亟待清理门户 智能投顾酝酿牌照管理

对于未来可能实施的牌照管理,拿铁财经的创始人徐志刚表示,如果不能获得智能投顾牌照,拿铁财经会选择向机构提供财富管理咨询,放弃面对散户的智能投顾产品。某投资者社交网络选择与智能投顾撇清关系,其“基金策略组合”业务的设计思路和效果类似智能投顾产品。其中,某明星组合上线半年来销售额超过2亿元,但该机构反复声明这是策略组合,不是智能投顾。

油价回升“再通胀”预期增强 有望提振全球股市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11月30日的会议上意外达成减产协议,俄罗斯等非欧佩克国家也承诺减产。业内人士指出,油价上涨可能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将促使已经出现苗头的全球主要经济体“再通胀”趋势进一步明确。如果经济基本面和能源等支柱行业向好,全球股市有望受益。

证券日报

重要领域混改方案呼之欲出 民资进入望破玻璃门障碍

临近年底,市场各方对于国企改革进程格外关注。近来,有媒体报道称,联通混改方案或已敲定,阿里腾讯百度可能都会参与,只是各家持股比例不同。但随后中国联通发布澄清公告,称改革实施方案及联通集团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事项均未得到最终批准,具体改革实施方案仍在讨论,还存在不确定性。

深港通“通车”倒计时 本周末迎最后一次通关测试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谈及即将开通的深港通,一券商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还有3天,深港通就将“通车”。根据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关于“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开通的工作安排,日前,中国结算发布通知,要求结算参与人等各市场参与机构尽快完成“港股通”资金结算账户开立及结算路径设置、风控资金安排等各项准备,并从结算业务、公司行为处理、非交易业务、技术系统及运维等方面全面做好“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上线准备。

央行11月投放流动性8029亿 后续开展MLF可能性加大

12月1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发布的统计公报获悉,11月份,央行通过SLF、MLF和PSL共向金融机构投放资金8029.69亿元,力求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状态。

为满足金融机构临时性流动性需求,11月份,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共284.69亿元,其中期限隔夜54.49亿元、七天211.17亿元,1个月19.03亿元,利率分别为2.75%、3.25%、3.60%。11月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278.14亿元。

上海证券报

深港通投资将享受税收优惠

昨日,财政部官网发布《关于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对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下称“深港通”)涉及的有关税收政策问题进行明确。

《通知》提出,对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深港通投资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自2016年12月5日起至2019年12月4日止,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内地企业投资者通过深港通投资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计入其收入总额,依法征收企业所得税。

制造业PMI升至两年高点 经济企稳态势巩固

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和非制造业PMI双双上升至两年来高位,同期财新制造业PMI也继续维持在荣枯线以上,显示中国经济企稳态势进一步巩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应无悬念。

12家地方煤企跟进签长协煤价有望在合理区间运行

12月1日,“2017年度全国煤炭交易大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此次会议旨在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交易模式创新,推动煤炭供需企业签订中长期合同。当日,兖矿等12家大型地方煤炭企业与电力、钢铁企业用户签订了中长期合同。据签约企业透露,合同内容基本参考了前期部分大型企业已经签订的中长期合同。

证券时报

部门明确深港通相关税收政策

在深港通即将正式开通之际,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昨日联合发布《关于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了深港通涉及的双方投资者(包括企业和个人投资者)股票转让差价所得税、股息红利所得税以及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相关的税收政策。相关规定与沪港通税收政策基本保持一致。新规自2016年12月5日起执行。

官方PMI创两年新高 经济仍在企稳路上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日发布的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10月上升0.5个百分点,延续上行走势,升至两年来的高点。而同日公布的财新PMI却勾勒了另外不同的景象,11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50.9,较10月回落0.3个百分点。

29家*ST公司现暂停上市风险 年底保壳战打响

接近年底,又有一批*ST公司开始忙着保壳了。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发现,A股公司中,有29家*ST企业宣布全年业绩预亏,面临着暂停上市的风险。为了保壳这些公司各显神通,纷纷卖地、卖资产和重组为公司“输血”。但是随着重组新规实施,监管趋严,卖资产和重组的救赎之路较往年显得艰难。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