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油品改革板块表现强势 沪指涨0.72%

收盘:油品改革板块表现强势 沪指涨0.7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1日15:2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广发证券认为,也许要“钱多”再配合“故事多”,才能形成一个更有赚钱效应的牛市氛围——以2014年下半年为例。

今日两市高开高走随后回落,早盘一度逼近3300点,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盘整,尾盘指数向上发力。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72%再度站上5日线,创业板指缩巨量微跌0.05%。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受国际油价暴涨的影响,油品改革板块表现强势,洲际油气涨逾6%,中国石化涨逾2%,泰山石油一度涨逾7%,但随后均有所回落。 房地产开发板块领涨蓝筹,首开股份一度封板,保利地产一度冲板。 跌幅榜方面,仪器仪表、金融IC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广发证券认为,也许要“钱多”再配合“故事多”,才能形成一个更有赚钱效应的牛市氛围——以2014年下半年为例。很多投资者觉得现在和2014 年下半年很像,首先,当时是总量流动性由紧变松带来股市流动性改善,而现在是资金从其他资产流向股市,也带来股市的流动性改善;其次,当时是“沪港通”开通,而现在是“深港通”开通;最后,当时是金融和传统周期股走强,而现在也是金融和传统周期股走强。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指数行情随时可能出现调整,但在险资举牌权重股的背景下,指数易涨难跌,指数调整往往也快速完成,市场风格切换难上加难。险资等大机构玩转蓝筹股,而中小投资者赚钱难度越来越大。中小创的补涨行情,迟迟难以展开,成长股还不是当前行情的主流,投资者需要有耐心守候自己的那一份坚持,即便是跟风买险资举牌股,也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操作上,建议关注深港通标的中的白马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