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深交所公告称中银绒业实际控制人被判处有期徒刑

深交所公告称中银绒业实际控制人被判处有期徒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1日10:2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据深交所11月29日发布的《中银绒业:关于实际控制人涉税案件的进展公告》《中银绒业:关于豁免公司控股股东履行承诺事项的公告》公告称,上市公司中银绒业(000982)实际控制人马生国已于近日收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其个人因犯逃税罪,经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现已交付执行。

据深交所11月29日发布的《中银绒业:关于实际控制人涉税案件的进展公告》《中银绒业:关于豁免公司控股股东履行承诺事项的公告》公告称,上市公司中银绒业(000982)实际控制人马生国已于近日收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其个人因犯逃税罪,经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现已交付执行。

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上述涉税事项已审理完毕,实际控制人上述涉税事项已审理完毕,所涉及的问题可能会对公司2012年和2013年的财务报告数据产生影响,有待后续进一步核实,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除此以外,还请广大投资者注意股票价格波动风险。股票市场投资收益与投资风险并存。股票价格的波动不仅受公司盈利水平和发展前景的影响,而且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金融政策的调控、股票市场的投机行为、投资者的心理预期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股票的价格波动是股票市场的正常现象。为此,公司提醒投资者应当具有风险意识,以便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同时,公司一方面将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作为公司最终目标;另一方面将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运作。本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及时、充分、准确地进行信息披露。

公告称,公司将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与中绒集团保持持续沟通,对前述事项进行跟踪关注,并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及全体董事将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