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港通通车在即 外资进场意愿强烈

深港通通车在即 外资进场意愿强烈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1日09:0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从沪股通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素有“聪明钱”之称的沪股通资金加大抄底力度。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从沪股通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素有“聪明钱”之称的沪股通资金加大抄底力度。截至昨日A股收盘,沪股通净流入11.71亿元,余额118.29亿元,占比90%。至此,沪股通已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资金91.4亿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策略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与深港通将要“通车”存在一定关联。

数据显示,自国务院8月16日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以来,截至11月25日,沪股通65个交易日中有46个交易日资金呈向南态势,仅19个交易日显示资金向北,10月份以来,在资金向北转移的情况下,33个交易日中仍有占比超过半数的19个交易日呈资金向南态势,可见资金向南的动力强于资金向北。值得注意的是,在资金向北的时间区间内,又主要集中在楼市调控政策公布后的10月14日截至10月24日,以及深港通开通预期较强时段的11月22日至11月25日,可见,沪股通净流入受到了深港通利好消息的影响。

11月2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联合发布公告称,深港通将于12月5日开通。分析师告诉记者,从短期来看,深港通的开通对于场内情绪有一定地提振作用;长期来看,有利于改善市场结构,且机构投资者比例有望提升。预计更多的境外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港通、QFII、深港通的渠道来配置中国企业股票。

“与当年沪股通开通情况相似,深港通开通的意义并不在于能给市场带来多大的增量资金,而是在于对A股市场先进投资理念的引入以及开放的国际化姿态,这将有利于推动A股加入MSCI国际指数,进而再度提高A股的国际地位。”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沪股通已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资金91.4亿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