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2月1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2月1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1日09:0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沪港通开闸两年后,深港通也到了“通车”的“前夜”。

中国证券报

  深港通投资主菜:“小鲜肉”+“老腊肉”

沪港通开闸两年后,深港通也到了“通车”的“前夜”。多家券商认为,深港通的开通短期内会对市场情绪构成提振,但不会有“开闸放水”立竿见影的效果,对于两地股市的影响更多是细水长流、量变到质变。基于沪港通“南热北冷”、资产荒以及港元对人民币升值的背景,深港通开闸后南下资金的热情可能高于北上资金,AH溢价有望进一步收窄。在布局方面,券商建议投资者一手抓深港通标的“小鲜肉”,另一手在A股的“老腊肉”中抓白马股、QFII重仓、稀缺品种、券商股。

  信托渐成输血动脉 场外资金入市布局

“最近房地产信托产品不太好卖。投资股票市场的产品有起色,大多是通道类。”某大型信托公司的资深信托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来自中国信托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三季度证券投资信托的规模达3.27万亿元,较二季度增长近10%。其中,投资股票二级市场的规模达1.05万亿元,比二季度增加8.2%。春江水暖鸭先知。近期一些上市公司对证券金融领域的投资热情也有上升趋势,下半年以来有数十家公司斥重金开展证券金融投资。年终市场稳中有升之际,场外资金正在积极布局。

  中央对地方实施增值税定额返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减轻税负情况汇报,决定实行增值税定额返还以保障地方既有财力;听取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强化外部监督促进国资经营提质增效。

 证券日报

  险资举牌年底迎小高潮 举牌险企称流动性充裕

临近年末,险资举牌上市公司又迎来一波小高潮。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今年共有9起险资举牌事件,其中有3次集中发生在11月中下旬。

对保险公司来讲,持有一家公司股权比例超过5%,这笔投资即可以权益法核算,避免二级市场波动对公司净资产、投资收益的影响。

  财政部详解地方债热点 各地应在批准限额内举债

近期,财政部印发了《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预算管理办法》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预算管理办法》(以下统称《办法》)。昨日,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

《办法》依据法律法规和现行财政管理有关规定,从债务限额确定、预算编制和批复、预算执行和决算、非债券形式债务纳入预算、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规范地方政府债务预算管理的工作要求

  年内定增公司达401家 募集资金超万亿

A股市场定向增发今年明显红火。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昨日A股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家数达401家,合计募集资金达13596.22亿元。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继续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政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减轻税负情况汇报,决定实行增值税定额返还以保障地方既有财力;听取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强化外部监督促进国资经营提质增效。

  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 国际油价暴涨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11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最终,各方达成减产协议。受此提振,国际油价暴涨。业内人士认为,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将会在短期内引起油价上涨,但从长期来看,并未根本解决原油的供求失衡问题。

  财政部管制地方债 只可在批准限额内举借

近期,财政部印发《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预算管理办法》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预算管理办法》两个文件(以下统称《办法》)。财政部有关负责人11月30日答记者问时表示,《办法》明确了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确定程序和依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当在批准的限额内举借政府债务,本地区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不得超过国务院批准的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证券时报

  营改增推开全年减税将超5000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减轻税负情况汇报,决定实行增值税定额返还以保障地方既有财力;听取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强化外部监督促进国资经营提质增效

  商品市场二度降温 交易所连夜出台限制性措施

国内市场利率不断上升带来的涟漪效应,继续在商品市场发酵。

昨日,商品期货几乎全线跳水。面对市场波动性加剧,交易所继续收紧交易限制,更多针对性的调控措施也在酝酿当中。而市场流动性收紧让整个市场情绪也出现了明显降温。

  部分货币基金赎回加剧 债市“闪腰”无碍后续表现

多位债券基金经理认为,这次债市调整不是一次“反转”的开始,类似2013年那样的“钱荒”不会再次出现,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对债券基本面仍存在支撑,甚至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调整带来较好的布局机遇。

近期偏紧张的资金面和剧烈波动的债市成为市场最关心的热点。据证券时报记者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基金公司了解,近期债券市场波动,导致了一些货币基金遭遇一定程度赎回。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