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11月收官日:“黑色系”拖累沪深股市双双收跌

11月收官日:“黑色系”拖累沪深股市双双收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17:3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11月收官日,受“黑色系”商品期货暴跌拖累,A股震荡收跌。上证综指告别“四连阳”,录得1%的跌幅。创业板指数表现强于两市大盘,逆势实现逾1%的涨幅。行业板块表现不佳,煤炭板块继续领跌。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收官日,受“黑色系”商品期货暴跌拖累,A股震荡收跌。上证综指告别“四连阳”,录得1%的跌幅。创业板指数表现强于两市大盘,逆势实现逾1%的涨幅。行业板块表现不佳,煤炭板块继续领跌。

当日上证综指以3272.14点小幅低开,全天都在阴线区域弱势运行。早盘沪指摸高3277.27点后开始震荡走低,午后触及3239.52点的全天低点。尾盘沪指收报3250.03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2.89点,跌幅为1%。

深证成指收报11012.19点,跌22.51点,跌幅为0.20%。

创业板指数表现明显好于两市大盘,逆势涨1.05%,以2183.05点报收。

沪深两市超过1500只交易品种收跌,明显多于上涨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沪市迎来新股N湘油泵,首日涨幅接近44%。

绝大多数行业板块随股指收跌。前一交易日领跌的煤炭板块继续出现在跌幅榜首位,与建筑工程、有色金属、石油燃气、钢铁等权重板块一同录得超过或接近2%的跌幅。通信板块逆势走强且涨幅超过2%,IT、传媒教育、房地产、电子板块小幅收涨。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628亿元和3007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沪深B指同步收跌。上证B指跌0.30%至348.39点,深证B指跌0.07%至1162.76点。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黑色系”商品期货30日继续暴跌,对煤炭等相关板块形成重创。前一交易日表现强势的“中字头”个股纷纷回调,也对大盘形成冲击。受多因素影响,沪指暂别连续走升势头,出现较大幅度调整。

尽管收官日表现不佳,但刚刚结束的11月沪深股市仍双双月线收阳,两市当月分别实现4.82%和2.88%的累计涨幅。(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