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11月30日微涨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11月30日微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15:5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主要在美国经济数据良好及日元小幅贬值等利好因素提振下,东京股市30日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时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微涨0.01%。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主要在美国经济数据良好及日元小幅贬值等利好因素提振下,东京股市30日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时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微涨0.01%。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2%,高于之前估测的2.9%,这一消息大大提振市场信心。受此支撑,东京股市30日开盘走高。不过,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就减产问题的协商会议即将召开,会议结果难料。在此之前市场投资氛围谨慎,大盘涨幅受限。截至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22.87点至18329.91点,涨幅为0.12%。

午盘时分,由于市场担忧欧佩克会议各方或无法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大盘由涨转跌。不过在日元汇率小幅走低的帮助下,大盘最终实现微弱上涨。

按行业来看,当天证券商品期货、玻璃土石制品等股票上涨明显,而钢铁、有色金属等股票跌幅靠前。

截至11月30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44点,报收18308.48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0.86点,报收1469.43点,涨幅为0.06%。(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