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全牌照合资券商华菁证券昨日开业

全牌照合资券商华菁证券昨日开业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30日10:1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昨日,全牌照合资证券公司华菁证券于上海正式开业。

本报记者 李 文 

昨日,全牌照合资证券公司华菁证券于上海正式开业。

华菁证券是CEPA协议下第二家成立的合资券商。今年3月14日,证监会批准设立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港证券),是根据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十设立的首家两地合资多牌照证券公司。

华菁证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由港资股东华兴资本旗下的万诚证券有限公司、内资股东上海光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无锡群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2016年4月份,华菁证券获中国证监会批复设立;10月28日,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资产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目前大部分中外合资券商在成立之初只有单一的投行业务牌照,华菁证券是全国性的全牌照证券公司。目前拥有了承销保荐、投资咨询、经纪、资产管理四大牌照。据了解,在满足一定的经营期限后,华菁证券可以继续申请自营业务等其他牌照,牌照优势明显。

相比之下,华菁证券注册资本并不高,为人民币10亿元。华菁证券相关人士表示,首期注册资金的选择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已满足公司开展业务所需,根据业务牌照,公司目前不进行两融及自营等需要大量自有资金的业务,目前阶段最主要的是依靠人才资源。未来,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也会继续注入资金。

在开业仪式现场,华菁证券与链家、创梦天地、中城投资等多家企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