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山水文化股东钟安升遭上交所谴责

山水文化股东钟安升遭上交所谴责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30日10:1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近年来,股东隐瞒一致行动关系举牌上市公司的现象已屡见不鲜。特别是在上交所“刨根问底式”地逼问下,已有多家公司被问询、处分。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近年来,股东隐瞒一致行动关系举牌上市公司的现象已屡见不鲜。特别是在上交所“刨根问底式”地逼问下,已有多家公司被问询、处分。近日,引起市场广泛关注隐瞒一致行动关系的山水文化股东钟安升等人受到了上交所的公开谴责。

上交所在日常信息披露监管中发现,山水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钟安升及其一致行动人郑俊杰、连妙纯、连妙琳、侯武宏在股票买卖和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违规行为。

经查明,2016年2月23日,钟安升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称其不存在一致行动人。经监管问询,2016年3月11日,钟安升、郑俊杰、连妙纯、连妙琳、侯武宏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称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本次交易山水文化股票的过程中客观存在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83条所规定的情形,根据审慎原则,构成一致行动关系。股东钟安升及其一致行动人存在未如实披露一致行动关系的行为。

上交所称,钟安升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钟安升在持股达到5%以上后,仍然频繁买卖股票,构成短线交易,且交易数量较大,其行为还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等规定。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上交所做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钟安升予以公开谴责,对郑俊杰、连妙纯、连妙琳、侯武宏予以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