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1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1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08:4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恒大集团继续对万科A“买买买”。11月29日,万科A发布公告称,从今年11月18日到11月29日,恒大通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及通过大宗交易收购共5.1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总股本的4.62%,耗资140.1亿元。

中国证券报

恒大再度增持万科 持股比例逾14%

恒大集团继续对万科A“买买买”。11月29日,万科A发布公告称,从今年11月18日到11月29日,恒大通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及通过大宗交易收购共5.1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总股本的4.62%,耗资140.1亿元。连同此前收购,恒大共计持有15.532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总股本的14.07%,累计耗资362.73亿元。

影视明星A股造富“奇兵”迭出

虽然监管趋严,但明星借助资本市场将品牌效应变现并未止步。在“溢价收购壳公司+业绩对赌”模式接连被否后,11月仍有上市公司成为明星IP资本化案例。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明星IP变现的操作方式渐趋多元化。以往“简单粗暴”的路子走不通了,目前仍有转战新三板、与上市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等路子可走。

楼市调控升级意在挤泡沫稳预期

继深圳、杭州之后,上海、天津升级楼市调控政策。上述城市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出台楼市紧缩政策,其传递的信号是,此轮楼市调控并非“管房价”的短期措施,而是防范资产价格泡沫、稳定楼市发展预期的中长远之举。

证券日报

恒大140亿元扫货万科 华润二股东地位恐不保

11月29日晚,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从2016年11月18日至2016年11月29日,公司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及透过大宗交易共收购约5.1股万科A股,占万科于本公布日期的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2%,涉及金额140.1亿元。连同此前的收购,恒大目前共持有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4.07%,收购总价为362.7亿元。

三波调控接踵而至 楼市成交量连续两月下滑

自今年年初以来,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行情超出所有人的意料,而一直被看作是楼市中的“金九银十”,却被国庆期间的调控政策打了个措手不及。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发现,自10月初以来,目前已有三波调控政策接踵而至。首先,自北京9月30日发布“京八条”以来,全国22个热点城市以“一城一策”的方式,开启了本轮房地产调控;随后,国家发改委住建部部署了商品房销售专项检查,银监会也要求银行对房地产相关业务进行专项检查。与此同时,在第一轮限购、限贷的基础上,一些高烧不退的热点城市相继出台“补丁”政策。最后就是上海近日发布的全面信贷收紧政策。

保监会再度重申保险姓保 将及时干预激进股权投资行为

记者获悉,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29日在第十一届21世纪亚洲保险年会上强调,“针对个别机构罔顾市场接受程度、罔顾行业负面影响而采取的激进股权投资行为,监管绝不会缺位,将及时进行必要的干预,表明监管态度、重申监管立场,促进保险机构审慎稳健投资。”

上海证券报

养老金投资管理人进入答辩阶段 首批名单有望年内出炉

养老金入市正稳步推进。昨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公布了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名单。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11月30日,选拔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机构的现场答辩也将拉开帷幕。

据悉,未来一周,来自基金、保险、券商等的26家竞标机构将进行角逐,接受社保基金理事会的现场考核。若一切顺利,首批基本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名单有望在年内出炉。

央行连续四日净回笼资金 资金面紧平衡预期浓厚

虽尚未到年底关口,但资金面紧张预期已抬头。11月29日,不仅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飘红,银行间存款类金融机构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DR001)也上涨。由于央行连续四个交易日的资金净回笼,一些市场人士对中短期资金面紧平衡的预期仍较浓厚。

恒大鲸吞120亿元筹码 万科现“三足鼎立”

出乎众人意料,作为万科股权之争的后来者,恒大的持股比例已迅速蹿升至“第一梯队”。

昨日晚间,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11月18日至29日,公司总计收购约5.1亿股万科A股,连同此前持股,恒大已以14.07%的持股比例逼近万科二股东华润。这一公告,从侧面证实了当日万科A股120亿元巨额大宗交易的幕后买家正是恒大。

经过持续一年的鏖战,万科股权之争格局逐渐清晰,宝能、华润、恒大已呈鼎足之势,持股比例略低的安邦及万科管理层则为“第二梯队”,上市公司的大部分流通筹码已被各方锁定。那么,未来谁又将主导万科的前行方向?

证券时报

万科121亿大宗交易 恒大买谁在卖

昨日下午,深交所披露最新大宗交易数据,万科A当日出现3笔巨额成交记录,累计成交金额高达121亿元,成交数量为4.40亿股,约占万科总股本的3.99%,成交价格为每股27.50元,较当日收盘溢价逾5%。

护航深港通 深圳成公安部证券犯罪办案基地之一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从公安部和中国证监会11月28日在深圳联合举办的证券违法犯罪案件执法培训班上获悉,为进一步整合优势警务资源,形成“上下联动、区域协同、多警合成”的打击证券犯罪新格局,公安部正式确定辽宁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以及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等五个单位为证券犯罪办案基地。

新股定价改革两年半大盘点:累计派发红包逾8000亿

2014年6月以来,新股发行23倍市盈率成为隐形红线。“一刀切”的定价模式使得近九成新股低于市价发行,上市后连续涨停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新股不败的神话仍在上演。和以往不同的是,此前备受诟病“三高”现象基本消失,新股首次开板超额收益率大增,更多财富由发行方转移到二级市场,给参与的投资者带来不菲收益。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