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新开源拟变更募投参与国家精准医疗重点项目

新开源拟变更募投参与国家精准医疗重点项目

中国证券网2016年11月29日15:1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新开源29日午间公告,公司拟将部分募集资金4000万元投入子公司北京新开源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新开源),主要用以配合三济生物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药物基因组学与国人精准用药综合评价体系”的配套实验研发与营销。

记者 李兴彩

新开源29日午间公告,公司拟将部分募集资金4000万元投入子公司北京新开源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新开源),主要用以配合三济生物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药物基因组学与国人精准用药综合评价体系”的配套实验研发与营销。

据公告,公司拟变更募投的项目为药物基因组学与国人精准用药综合评价体系,该项目属于精准医学研究,项目牵头单位为北京大学,推荐单位为教育部;项目主要分为国人精准用药指南建立、适用于中国人的药物基因组学大数据平台与精准用药智能分析系统建设、传统药物精准用药相关的基因标志发现及配套产品研发三个子课题。

公司表示,北京新开源拟投入不低于5000万元配合该项目的完成。项目三大收益分别为:一是将使三济生物获得10个新检测试剂盒、相应的生产批号及所属专利权。二是试剂盒投产后,将会新增销售收入3000万元,新增税收510万元,新增利润300万元;同时该项目的完成,也将会开发出一种适合各级医院推广的新技术平台(POCT),POCT设备及配套试剂投产后,主要用于二级及以下医院和县级医院的检测,预计新增销售收入6000万元,新增税收1020万元,新增利润600万元。三是对于北京新开源迈入中国精准医学领域的领军企业,与国家卫计委、CFDA、医学学会及临床专家一起,成为中国精准医学治疗标准的制定者起着基石作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