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今明两年最大解禁潮来袭 减持潮会否加码?

今明两年最大解禁潮来袭 减持潮会否加码?

中国证券网2016年11月29日15:1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A股即将迎来今明两年解禁规模最高的月份——今年12月和明年1月,两市解禁市值分别为3714 亿元和4432 亿元,共计8146亿元。

A股即将迎来今明两年解禁规模最高的月份——今年12月和明年1月,两市解禁市值分别为3714 亿元和4432 亿元,共计8146亿元。近期,上市公司股东减持潮汹涌,11月以来,已有百余家上市公司披露股东减持情况或减持计划。近期市场在9月底后连续反弹,整体估值有所回升,市场人士担忧,在此期间迎来解禁高潮对于市场和各行业的个股带来不小的压力。

2015年12月开始,出现了一个定增发行的小高峰,时隔一年后,这部分股权得以解禁,并造成解禁的大高潮。通常,解禁的如果是大批自然人小股东或者投资机构,股价很大机率会跌。如此分析的话,12月的解禁危机比明年1月的更大。因为2016年12月和17年1月,非大股东及相关联方参与定增的规模非别为3045 亿元和1607 亿元,占比分别为69.1%和35.3%。

上证资讯统计显示,浙能电力、陕西煤业、分众传媒、平安银行、桂冠电力、君正集团、金隅股份、国新能源等公司接下来两个月解禁股数较高,其中有不少是定增股份解禁。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