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三大逻辑助推资金“南下” 15只“高折扣”H股迎升机

三大逻辑助推资金“南下” 15只“高折扣”H股迎升机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29日09:3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昨日是深港通敲定开通日后的首个交易日,在这一利好刺激下,沪指与恒生指数昨日均以红盘报收。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昨日是深港通敲定开通日后的首个交易日,在这一利好刺激下,沪指与恒生指数昨日均以红盘报收。恒生指数高开高走,尽管尾盘有所回落,但截至收盘仍上涨0.47%,报收22723.45点;而上证指数涨幅达0.46%,报收3277.00点。

从深交所公布的417只港股通股票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华谊腾讯娱乐、协鑫新能源、博耳电力、通达集团、金蝶国际和凤凰医疗等港股昨日涨幅均在8%以上,分别为:13.98%、10.47%、10.20%、9.35%、8.68%和8.49%;另外,晨鸣纸业、中联重科、中国中车等多只含A股的H股涨幅也均超5%,分别为8.00%、5.51%、4.82%。

对此,兴业证券表示,港股作为估值洼地,深港通启动后将吸引新一轮的资金南下配置热潮。主要逻辑有三:1.房地产降温叠加低利率环境,庞大的社会资金会寻求相对的价值洼地重新配置;2.有较高股息率的港股具有吸引力,保险资金获准“南下”后将加速布局港股;3.A股相对于H股溢价虽然从高位有所回落,但是整体仍有20%,处于2010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梳理,从AH股比价来看,91只含A股的H股中,有87只H股相对其A股处于折价状态,其中26只H股相对其A股折价在50%以上,占比28.57%,其中,洛阳玻璃、浙江世宝、新华文轩、山东墨龙、*ST昆机、京城股份、皖通高速、石化油服、东北电气、一拖股份、广汽集团、中海集运、中船防务、上海电气和新华制药等15只H股折价均在60%以上。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从AH股比价来看,部分含A股的H股估值受到明显低估,在深港通即将开通之际,投资者可关注相关低估的H股。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南下资金对港股的投资热情不减。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昨日,在11月份以来的前20个交易日里,共有197.91亿港股通资金净流入港股,日均流入9.90亿元;相比较来看,同期“北上”净流入沪股资金合计只有30.42亿元,日均1.52亿元。

对于深港通下港股的相关投资机会,国信证券表示,建议关注大市值的腾讯控股、中市值的神州租车、远东宏信,小市值的昂纳科技、智美体育、元征科技。

长江证券也表示:对港股的配置建议,主要包含四个方面:1.AH股价差收窄且估值合理的H股;2.基本面扎实且估值合理的小盘股;3.直接受益于深港通开通的券商股;4.基于高股息策略带动的其他非港股通标的。深港通精选H股组合包括海信科龙、金风科技、晨鸣纸业、环球医疗、通达集团、香港交易所、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华人置业及金界控股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