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A股渐进式开放沪伦通开通可期

A股渐进式开放沪伦通开通可期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29日10:0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深港通开通日期确定为12月5日,有关专家认为随着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提高,沪伦通的开放也指日可待。

本报记者 苏诗钰

近日,深港通开通日期确定为12月5日,有关专家认为随着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提高,沪伦通的开放也指日可待。

上海财经大学银行系教授曹啸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开放是人民币汇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发挥市场作用调节经济结构和促进经济增长的基础性条件,尤其是国内居民进行跨国资产配置的需求日益提高,资本市场开放是必然趋势。

“沪港通、深港通作为一种渐进式改革的方式无疑是一种务实的选择。” 曹啸表示。

就沪伦通而言,今年9月10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七次会员大会上提到,上海在加快沪伦通的研究,沪伦通是中国资本市场加速国际化,并乐于参与到国际金融市场运作的体现。

11月份,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浦·哈蒙德宣布,中国境外首个股市联通计划,即沪伦通将进入下一阶段。在第八次中英经济财经对话活动期间,菲利浦·哈蒙德阐述了今后沪伦通的工作发展方向,两国交易所将共同开展研究工作并着手准备具体的实施安排。

“未来沪伦通的开通将对中国股票市场的监管者提出新的挑战。”曹啸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