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保监会提高养老保障管理业务经营门槛

保监会提高养老保障管理业务经营门槛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29日10:1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保障管理业务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国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保障管理业务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高了养老保障管理业务的经营门槛;明确可以投资于保监会批准的股权投资计划;明确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仅限于对冲或规避风险,不得用于投机目的。

《通知》提出进一步提高业务经营门槛要求,对开展养老保障管理业务的养老保险公司提出了注册资本不低于5亿元且净资产始终维持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的资质要求,个人开放式业务门槛明确为不低于1000元。

《通知》指出,养老保障管理产品投资组合的资产配置范围包括流动性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以及其他金融资产。(傅苏颖)

[责任编辑:穆皓]